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南京市域“一網統管”加速推進

2023年02月22日 07:57:27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區級城市數字治理中心全部設立

  南京市域“一網統管”加速推進

  《南京市推進城市運作“一網統管”暫行辦法》3月1日將開始施行。繼區級城市數字治理中心全部設立之後,該暫行辦法的實施,意味著南京市域“一網統管”工作正加速推進。

  南京市委編辦副主任張士凱介紹,南京市信息中心去年10月更名為南京市城市數字治理中心,挂南京市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指揮中心、城市運作管理中心牌子;江北新區和11個區整合區信息中心、區網格化服務管理中心等機構以及12345政務熱線服務等職責,組建區城市數字治理中心,同樣挂區域社會治理現代化指揮中心、城市運作管理中心牌子。南京市、區兩級“城運機構”,將運用新興信息技術,建設“一網統管”技術平臺,整合、接入部門業務係統,為及時精準發現問題、研判形勢、預防風險和處置問題提供支撐,並依托平臺建立從市、區、鎮(街道)到村(社區)乃至網格和樓宇的應用體係,實現線上線下協同高效處置“一件事”。

  “每一棵樹的資訊,都在我們平臺上。”南京市建鄴區城市數字治理中心副主任趙春明説。記者看到,GIS全景圖上顯示建鄴區有9個公園、10棵古木名樹、2535棵行道樹。這只是該中心所歸集的3億多條數據中極小的一部分。該中心對接整合政務大數據、視頻監控、圖像智能分析、物聯感知、時空雲平臺等5個基礎平臺,建設城市事件運作中心、聯動指揮調度中心兩個功能性平臺,前者類似門診,後者相當于急診,共同服務城建城管、生態環境、城市安全等多個應用場景的日常管理、指揮調度,做到主動發現、迅速響應、應急聯動。(徐冠英 王子妍)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85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