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部署2023年高職院校提前招生工作

2023年02月22日 07:57:07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部署2023年高職院校提前招生工作

  記者2月21日從省教育廳獲悉,2023年我省繼續開展高職院校提前招生改革試點工作,以促進現代職業教育體係建設。

  省教育廳有關負責人介紹,高職院校提前招生是為建立分類考試、綜合評價、多元錄取的“職教高考”制度而開展的改革試點工作。此項改革試點的目的在于進一步完善以“文化素質+職業技能”為主的多樣化考試招生辦法,科學選拔人才,促進我省現代職業教育體係建設。

  根據相關要求,已參加2023年普通高考報名,且符合院校報名條件的考生均可申請報考高職院校提前招生。省內高職(專科)院校均可申請參加2023年高職院校提前招生,經教育部批準的省外高職院校也可申請參加。已被高職院校提前招生錄取的考生,不再參加6月份的普通高校招生統一考試和任何其他形式的錄取。確需參加高考的,須向高考報名地縣(市、區)招辦提出書面申請,經批準後方可參加,但不再參加錄取。省內部分高職院校可採取單列計劃、單獨考核、單獨錄取的辦法,開展單獨招收退役士兵試點工作,其學業水準合格性考試要求不作統一規定,錄取要求由相關院校自主確定。(鄭焱)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85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