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今晨江蘇最低-4℃ 未來三天全省以陰雨天氣為主

2023年02月22日 07:52:26 來源: 揚子晚報

  原標題:今晨江蘇最低-4℃,冬天殺了個“回馬槍”

  昨天是“二月二”,可大家普遍感覺是,戶外冷感十足,剛剛有了點春意,難道冬天又回來了?

  昨天下午,全省氣溫都在10℃以下,和前天同一時間相比降溫幅度較大。南京站氣溫比前一日下降超過8℃,白天的最高氣溫僅有5.6℃。未來三天全省都以陰雨天氣為主,受冷空氣影響,今明早晨氣溫較低。其中今天江蘇的最低溫度:沿淮和淮北地區-3~-4℃,本省東南部地區2~3℃,其他地區-1℃左右,部分地區還會有冰凍。冬天的標準穿搭還是要繼續,保暖最重要!

  雖然2月沒有強寒潮出現,但冷空氣以數量取勝,一股接一股頻繁出鏡。據中央氣象臺中期預報,未來還有兩股冷空氣!分別出現在23-25日以及28日,看來2月是要一冷到底了。

  南京去年2月28日就入春了,比常年同期偏早近1個月。今年到目前為止南京還沒有入春的消息。值得期待的是,周末天空放晴,南京的最高氣溫升至10℃左右,賞花、曬太陽,周末都可以安排起來了。

  今年2月以來我國雨雪天氣多,這是因為冷空氣活動頻繁,同時南支槽活動頻繁,暖濕氣流增強,冷暖氣流共同作用,導致我國多地降水量較常年同期偏多。預計24日起至月底,我國降水范圍將大幅縮減,大部地區降水稀少,逐漸恢復晴好天氣。

  近期南京天氣:今天多雲到陰,部分地區有時有小雨,東到東北風4級左右,0℃到8℃;明天陰有小雨,東北風3到4級,1℃到8℃;後天陰有小雨並漸止轉陰到多雲,東北風4級,4℃到10℃(于丹丹)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85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