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旅遊復蘇 江蘇多個場所日均客流量迎來今年新高

2023年02月21日 07:53:06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內多個場所日均客流量迎來今年新高

  旅遊復蘇,“人山人海”回來了

  剛剛過去的周末,不少人的直觀感受是,地鐵、博物院、公園等場所人氣再上臺階,“人山人海”又回來了。江蘇多個場所最新統計顯示,日均客流量迎來今年新高。

  “隨著疫情影響減退,經濟社會逐步復蘇,公眾出行需求顯著增長,南京地鐵17日單日客運量達到315.5萬人次。”南京地鐵集團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這一數據基本與疫情前日均約320萬人次的客運量持平。

  “疫情期間,我們最低一天客運量只有2000人次,如今熟悉的場景又回來了,兩條線路加起來日均客運量約18萬人次。”常州地鐵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2月13日至2月19日,蘇州地鐵日均客運量149.1萬人次,蘇州地鐵相關負責人表示,針對客流增長趨勢,蘇州地鐵持續優化各線路運能投放,針對節假日及大型活動提前進行客流預測,及時採取客流疏導措施,做好乘客出行提醒。

  省設計大師、南京市城市與交通規劃設計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楊濤介紹,預計到今年5月,南京地鐵單日客運量可以達到320萬至350萬人次,明年南京地鐵新增4條線路開通後,日均客流量可能突破400萬人次大關。“日益增長的地鐵流量讓人欣喜,也對城市治理水準和治理能力提出更高要求。”楊濤説,相關部門應更加注重軌道交通服務品質的提升,優化地鐵接駁換乘,更好發揮地鐵在城市公共交通中的“頂梁柱”作用。

  剛剛過去的這個周末,滿載乘客疾馳的地鐵,將人們送到一個個旅遊場所。

  “玄武湖上周日接待遊客7.5萬人次,迎來今年單日接待量新高。”南京玄武湖景區管理處辦公室主任戎飛霞告訴記者,疫情調控以來,他們一直盼望著人流復蘇。江蘇園博園2021年4月試開園,核心看點是再現江蘇13個設區市的經典園林建築,上周末該園迎來客流高峰,兩天的日均入園人次超6000,人流量為去年同期的兩倍。

  踏青賞花,是當下流行的選擇,“文博遊”在這個春天也深受人們喜愛。“這幾天,我們每天放出1.8萬張門票,全部一搶而光,遊客絡繹不絕,其中不少是來自外省市的家庭遊客。”中國大運河博物館社教部主任顧婧告訴記者。南京博物院、南京科舉博物館等也同樣迎來客流如潮,其中不少是親子家庭遊和研學團隊遊。

  這些天,南京市博物館的志願講解者張志剛的日程滿滿當當。“千年文都典范城市——南京歷史文化名城四十周年展”正在南京市博物館展出,“蕭何月下追韓信”的青花梅瓶、青瓷釉下彩羽人紋盤口壺等200件文物精品令參觀者大開眼界。

  人們盼望著走出家門,“這段時間,專門咨詢博物館、城墻深度遊的群體增多。”南京“悅的讀書會”會長張靜告訴記者。作為一家以深度研學遊為主業的機構,春節過後,她明顯感覺到訂單量的增長。

  戎飛霞預測,玄武湖的人流還有上升空間,往年的三四月間,梅花、櫻花紛紛登場,人流量也跟著觸頂。省旅遊學會副會長楊淇深觀察,剛剛過去的周末,江蘇各景點人流涌動,過去3年,江蘇旅遊業以本地遊、周邊遊為主,外地遊一定程度上受到抑制。“隨著旅遊經濟整體復蘇,江蘇各地旅遊人流量還有上升空間。”

  旅遊復蘇,要引人更要留人。江蘇園博園運營公司總經理王非告訴記者,如果體驗感不好,就難有回頭客,就成了“一錘子買賣”。為保障遊客有較舒適的旅遊體驗,江蘇園博園單日適宜最高人流量控制在1.5萬人次以內。“園博園也在努力提升旅遊品質,做好長線品牌活動,讓流量變‘留量’,從而進一步推動周邊湯山旅遊度假區和江寧區文旅融合的發展。”(金亦煒 王慧 劉春)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8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