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信長星:登高望遠 敢為人先 奮力打造全省高品質發展重要增長極

2023年02月21日 07:47:32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信長星在南通調研時強調

  登高望遠 敢為人先 奮力打造全省高品質發展重要增長極

  2月19日至20日,省委書記信長星到南通的長江岸線、文保單位、企業、鄉村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登高望遠、把握機遇,充分發揮通江達海、緊鄰上海和國家戰略疊加的優勢,敢為善為、敢為人先,奮力打造全省高品質發展重要增長極。

  春光明媚、山水相依,南通五山地區經過保護治理迎來滄桑巨變,成為濱江親水的城市客廳,市民遊客紛紛到此踏青休閒。信長星來到濱江片區,察看岸線綜合整治和生態修復保護,了解長江禁漁、沿江沿海生態廊道建設等情況。看到江面上江豚逐浪,信長星指出,從多年未見到隨意偶遇,“微笑天使”成為長江生態環境持續好轉的有力印證。要保持敬畏之心,持之以恒加強生態環境係統保護修復,不斷提升生物多樣性保護水準,守護好萬里長江奔流入海的最後一道生態屏障。

  張謇是民族企業家的楷模,創辦的南通博物苑是我國第一座公共博物館。信長星仔細察看歷史建築,了解張謇興辦實業、教育和社會公益事業的情況。他指出,要保護歷史文化遺存、用好寶貴精神財富,引導廣大民營企業家堅定“四個自信”、增強家國情懷,為建設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的現代化作出新貢獻。

  中天科技集團是南通土生土長的民營企業。信長星深入了解發展歷程、創新成果、企業文化和工業互聯網運營情況,對企業創辦人心懷夢想、矢志奮鬥表示讚賞,勉勵企業以更多拳頭産品搶佔競爭制高點、掌握行業話語權。在百奧賽圖江蘇基因生物技術公司、沈化測試技術南通公司,信長星圍繞技術原理、成果應用與企業負責人交流,希望大家充分利用長三角豐富的創新資源,突破更多技術難題。他叮囑當地負責同志創造宜居宜業的良好環境,吸引更多優秀人才、集聚更多高端項目。

  “三農”穩,大局才能穩。在海門區悅來鎮,信長星深入田間地頭、房前屋後,察看高標準農田建設、小麥長勢、特色農産品生産加工、農村分散污水處理、河道治理等情況,與群眾拉家常、算收入。他説,從這裏可以看到農業農村現代化的初步形態,要用心用情做好“三農”工作,推動農業高質高效發展,拓寬農民增收渠道,打造水清岸綠、魚翔淺底、鳥語花香的田園風光,讓群眾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調研中,信長星聽取了南通市工作情況匯報。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儲永宏,副省長、南通市委書記王暉參加調研。(黃偉)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8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