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江蘇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13類55件 2023年江蘇將全力辦好這些民生實事

2023年02月20日 18:58:40 | 來源:新華網

  2月20日下午,江蘇省政府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2022年度民生實事項目實施情況和2023年度民生實事項目編制情況。

  江蘇省發改委副主任李榮錦介紹,近年來,江蘇省堅持從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入手,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和結果導向相結合,堅持盡力而為、量力而行、更可持續,民生實事項目覆蓋領域越來越廣,普惠性越來越強,贏得了廣大群眾的支援與擁護。

  “2022年省政府12類50件民生實事項目各項任務全面完成。”李榮錦介紹,該年度的12類50件民生實事,基本涵蓋與百姓生活息息相關的教育衛生、社會保障、就業創業、“一老一幼”、公共服務、人居環境等方方面面,在新冠疫情諸多困難和不利的情況下,民生實事的年度投資總額超過1900億元,規模持續增長,體現了與江蘇經濟社會發展階段和人民群眾的民生訴求相一致的匹配性。

  據了解,經充分徵求各方意見,並履行相關審議程式後,2023年度省政府13類55件民生實事于近日印發。期間,有三個重點把握的方面:一是嚴格規范編制標準;二是持續拓展覆蓋范圍;三是優化完善服務內容。

  李榮錦表示,下一步,省重大民生政策統籌協調領導小組辦公室將加強督辦推進,進一步壓實工作責任,有力有序有效推進項目實施,推動民生實事早落實、群眾早受益。

  江蘇省財政廳副廳長孫風介紹,2023年,為更好滿足廣大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全省和省級財政統籌安排財力,確保民生支出佔一般公共預算支出比重繼續保持75%以上和80%以上。省政府13類55件民生實事全部足額安排預算予以保障,其中省財政資金重點支援五個領域:優先保障教育事業發展、落實落細就業優先政策、支援健康江蘇建設、支援織密社會保障網、支援城鄉環境改善。

  “下一步,我們將進一步加強財政管理,優化支出結構,提高財政政策效能和資金使用效益,確保2023年度省政府民生實事落實落細,讓勞有所得機會再多一些、病有所醫保障再實一些、老有所養水準再高一些、環境有改善獲得感更強一些,持續增進民生福祉。”孫風説。(文靜 報道員:潘霄想)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麥]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