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譜寫留學報國新時代華章主題論壇在南京大學舉行

2023年02月20日 11:11:29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譜寫留學報國新時代華章”主題論壇舉行

  2月19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譜寫留學報國新時代華章”主題論壇在南京大學舉行。大會開幕式上,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歐美同學會會長丁仲禮致辭。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任陳旭,教育部副部長王嘉毅,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惠建林致辭。

  丁仲禮在致辭中指出,在全面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在扎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關鍵節點,再次重溫習近平總書記給南京大學留學歸國青年學者重要回信精神意義重大。他希望海內外留學人員要厚植愛國底色,堅守報國初心,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始終與中國共産黨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要牢記“國之大者”,求真務實做事,堅持把國家和民族發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點上,努力把名字鐫刻在報效祖國、服務人民的奮鬥史冊上;要堅持自信自立,積極對外講好中國式現代化的故事,讓國際社會對中國發展、中國道路、中國方案增加理解和認同。

  陳旭寄語廣大留學人員,要初心不改,賡續留學報國光榮傳統,積極投身中國式現代化的偉大實踐,將人生夢、留學夢融入到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之中;要奮鬥不止,激發創新創造蓬勃動力,助力發展新領域新賽道,不斷塑造發展新動能新優勢;要篤行不懈,用心用情講好中國故事,當好行走的“中國名片”,推動中華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王嘉毅説,要堅持黨管人才,加強對留學歸國人才的政治關注、組織關懷和生活關心,引導他們傳承好、弘揚好以愛國主義為底色的“科學家精神”。要突出平臺建設,優化引才模式,營造良好的人才生態環境。要推進高水準教育對外開放,精準實施教育、科技、人才國際交流合作,以教育之力服務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惠建林説,我們將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關于留學人員工作的係列重要論述,積極引導全省廣大留學人員把愛國之情、強國之志、報國之行融入到新時代新征程的偉大奮鬥中,為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更好“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匯聚磅薄力量。

  論壇由歐美同學會和南京大學主辦,江蘇省歐美同學會協辦。南京大學黨委書記譚鐵牛致歡迎辭。歐美同學會和南京大學共同發布了《奮進新征程留學報國倡議》,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還舉辦了留學報國基地、“講好中國故事”研習中心、留學歸國人員科創園、海創大講堂揭牌啟動儀式。(楊頻萍)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9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