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金湖聘請企業家為招商引資牽線搭橋

2023年02月20日 07:48:49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金湖聘請企業家為招商引資牽線搭橋

  以商引商推動産業“延鏈”“強鏈”

  雨水節氣,在淮安市金湖縣江蘇三泓新材料有限公司施工現場,160多名工人正加班加點搶抓廠房施工。該企業項目于去年落戶金北街道,投資5.5億元,今年4月將建成投産,年可實現銷售5億元。

  開局就是決戰、起跑就是衝刺,金北街道黨工委書記黃玉華説,街道上下正以全新面貌持續激發招商動能,力促經濟發展再上新臺階。針對用工緊張形勢,年前他們抓住返鄉務工人員回家過年的時機,集中全街道力量為企業儲備200多名工人,春節假期過後將儲備員工送到三泓總部進行崗前培訓。一項項暖心服務,讓前來金湖投資的客商有了“家”的情懷,主動介紹公司上下遊配套企業落戶金湖,比如青龍線纜有限公司老總王吉林除了介紹三泓新材料公司落戶,還成功介紹了久盛、天運嘉合等4家企業在金湖投資。

  近年來,包括金北街道在內的全縣各街道勇于創新,通過聘請數名已落戶企業家作為駐點招商辦主任,充分發揮其産業熟、人脈豐、方式活的優勢,為招商引資牽線搭橋。同時圍繞已落戶企業進行産業鏈招商,深挖上下遊客戶市場資源,發揮招商“葡萄串效應”。金湖縣委書記賀寶祥介紹,目前“以商引商”已成為金湖招商的強大模式,僅去年就以此招引30多家、投資近60億元,推動産業鏈“延鏈”“強鏈”。比如,中重科技(江蘇)有限公司智能裝備生産基地項目是去年落戶金湖的南高齒公司引薦的,目前5棟共16.3萬平方米廠房已全部建成,正進行設備安裝調試,下個月正式投産。(紀執磊 李傳鈺 張莎沙)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78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