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今日“雨水”迎來寒潮 明晨全省氣溫都將跌到零下

2023年02月19日 09:22:15 來源: 揚子晚報

  原標題:今日“雨水”迎來寒潮

  明天早晨全省氣溫都將跌到零下

  今天6時34分迎來雨水節氣,這是二十四節氣中第一個反映降水現象的節氣。雨水節氣前後,萬物開始萌動,春天就要到了。不過今年雨水節氣,江蘇迎來一場寒潮,省氣象臺昨天下午發布寒潮藍色預警信號:預計18至20日,宿遷、淮安、鹽城、揚州、泰州、南京、鎮江、常州、南通和無錫日最低氣溫48小時將下降8℃左右,並伴有陸上5-7級,江河湖面7-9級的偏北大風。昨天蘇南部分地區最高氣溫超過了20℃,而明天開始又要重回“凍手凍腳”的寒冬體感。

  冷空氣驅散陰雨,今天起迎來一連串的晴天。此次寒潮對于氣溫的影響,在早晨的低溫上體現得更為明顯,明天全省的氣溫都將跌至零下。

  從氣象學角度來説,雨水節氣過後,中國大部分地區最高氣溫一般能夠升到0℃以上,南方不少地區平均氣溫多在10℃以上。南京地區,雨水節氣的平均氣溫5.5℃,平均最低氣溫1.5~2.0℃。(于丹丹)

  近期南京天氣:今天多雲到晴,偏北風4到5級陣風6級,3℃到12℃;

  明天晴到多雲,東北風4到5級,-2℃到12℃;

  後天多雲,東到東北風4到5級,1℃到8℃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7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