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南京公布首批70個少先隊實踐教育基地

2023年02月19日 09:16:50 來源: 新華日報

  2月18日,由共青團南京市委主辦,南京市少工委、南京市圓夢青少年發展基金會承辦的“童心裏的極美南京”公益研學計劃正式啟動。啟動儀式上,研學的少年代表共同啟用了“南京市少先隊實踐教育地圖”。

  共青團南京市委、南京市少工委在全市遴選了首批70個少先隊校外實踐教育基地,充分利用革命舊址、國防教育基地和紀念館、展覽館、博物館、文化館、科技館、創新創造企業等資源,並在“青春南京”公眾號“強國少年”頻道著力打造便于查詢、易于預約的“南京市少先隊實踐教育地圖”。目前,“南京市少先隊實踐教育地圖”網絡版已經上線,分類提供了少先隊校外實踐教育基地的場所介紹、研學課程、開放時間、預約電話等資訊,為全市各級少先隊組織和少先隊員開展實地體驗、參觀尋訪、研學交流等校外活動提供了更多的選擇,幫助少先隊員在社會大課堂中成長成才。“童心裏的極美南京”公益研學計劃重點服務困難家庭兒童、城市新就業群體子女、急難險重一線工作人員子女等。當日,首批80名研學少年前往南京濱江規劃建設展示中心、南京六朝博物館開展公益研學。(楊頻萍)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77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