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春運期間徐州鐵警堅持打防管治並舉 切實增強人民群眾安全感

2023年02月19日 10:09:4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2月19日電(虞啟忠)2月15日,為期40天的2023年春運落下帷幕。春運期間,上海鐵路公安局徐州鐵路公安處認真落實各項安保措施,堅持打防管治並舉,共破獲“盜搶騙”案件13起,查獲在逃人員67人,查處醉酒滋事、動車吸煙等各類違法人員258人,整改治安消防隱患279個,查繳易燃易爆危險品25845起,切實維護了良好治安秩序,確保了旅客群眾安全出行。

  民警疏導客流。 梁西徵 攝

  今年春運期間,徐州鐵路公安處密切與鐵路部門聯繫,提前分析預判客流情況,組織派出所對管內20個客運站實行精準精細用警,嚴格可疑人員物品盤查,並以強行拉客、強闖閘機等治安問題為重點,組織開展集中整治。2月15日,邳州站派出所副所長呂小園、民警高保全在邳州東站巡查時,將邳州市公安局上網通緝的涉嫌盜竊案在逃人員劉某抓獲。2月14日,睢寧站派出所通過耐心教育,成功勸説被浙江省寧波市公安局上網通緝的涉嫌詐騙案在逃人員仲某投案自首。2月13日,旅客宋某在G7473次列車2號車廂廁所內吸煙,觸發煙霧報警,導致列車緩行,最終被處以行政拘留五日處罰。

  在40天春運中,徐州鐵路公安處不斷強化警情傳遞,完善公安處情報指揮中心到各基層所隊指揮室的快速指揮通道,保證了警令暢通。同時,加強與地方公安機關及駐站武警的聯繫,完善聯勤聯動機制。徐州乘警支隊還加強與列車停靠各站所屬派出所的聯繫,確保資訊傳遞及時有效。2月11日,執勤的徐州鐵路公安處乘警在G1667次列車上,根據河南省濮陽市公安局通報及時將涉嫌販賣大麻的嫌疑人王某抓獲。

  民警檢查貨物運輸安全情況。 喬坤 攝

  在春運中,徐州鐵路公安處聯合鐵路單位加強對重點消防單位、重點防范部位的檢查,及時排查整改治安消防隱患279個。加強對安檢查危的督促檢查,會同徐州站、徐州車務段等鐵路客運單位加強對安檢人員的培訓,共查繳易燃易爆危險品25845起,繳獲煙花爆竹10342響、管制刀具35把、化工品2151千克、汽油煤油25.29升等一批危險品。他們還加強對鐵路線路的治安管理,組織民警、巡護人員對涵洞、橋梁、牽引變電所等重點設施設備進行不定期檢查,確保了1300余公里線路安全穩定。

  民警檢查停留車輛安全。 陳芊竹 攝

  春運期間,徐州鐵路公安處積極組織開展打擊“盜搶騙”集中行動,守護旅客“錢袋子”,共破獲案件13起,為旅客挽回經濟損失65000余元。與此同時,他們持續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組織民警立足崗位開展便民利民服務,及時解決旅客群眾的“急難愁盼”,共幫助旅客找回遺失遺忘物品155件,價值29.3萬余元。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376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