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依托徐工工程機械産業集群 邳州做大做強“專精特新”

2023年02月18日 09:08:57 來源: 新華日報

  2月17日舉行的徐工·邳州工程機械産業投資推介會暨重大項目簽約活動中,總投資92.5億元的15個工程機械産業鏈供應鏈“專精特新”項目現場簽約。

  邳州是徐州工程機械“一體兩翼三片”布局的重要組成部分,當地依托這一産業集群,走出獨具特色的零部件配套發展道路,成為徐工産業鏈供應鏈上的重要一環。目前,長城汽車核心零部件等重大項目已經落地邳州,徐工土山産業園等正加快建設,當地已集聚80余家工程機械企業,高端裝備制造産業鏈競爭力全面提升。

  “碾莊鎮機械制造産業有基礎,且明確發展方向為‘專精特新’中小企業集聚區,這個定位與我們公司的發展規劃不謀而合。”本次簽約落戶的無錫新馬赫動力控制有限公司總經理徐若峰透露,作為一家專注于電機驅動控制産品研發、生産和銷售的高科技企業,公司具有完整的産業化設計和生産能力,經過産業論證和實地考察,決定將投資10億元的起重機制造項目落戶碾莊鎮,可年産起重機10萬臺(套)、施工電梯8萬臺(套)。

  邳州市委書記曹智表示,邳州瞄準一個“強”字集聚項目,聚焦高端裝備制造等六大主導産業,綜合運用産業鏈招商、以商招商和活動招商,積極對接徐工集團等龍頭企業,精準策劃招引一批基地型項目。緊扣一個“快”字推進項目,創新並聯審批、容缺審批,實施領導掛鉤領辦、為企代辦、集中會辦等機制,進一步精簡審批環節和事項,開辟綠色通道,提高審批效能。突出一個“優”字服務項目,實施扁平化管理和分布式開放化辦公,引導90%的幹部沉到一線,確保項目順利落地建設、盡快投産達效,全力打造全國一流營商環境。(李剛 王岩)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75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