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省政府召開專題會議 許昆林主持

2023年02月18日 09:07:35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推動戰略性新興産業融合集群發展

  省政府召開專題會議 許昆林主持

  省政府近日分別召開航空航太、新能源汽車産業專題會議,研究推動戰略性新興産業融合集群發展,部署下一階段重點工作。省長許昆林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上,來自企業、研究院、行業機構的代表圍繞産業現狀、發展趨勢充分討論交流,就産業政策支援、創新要素集聚、供應鏈高效協同、頂尖人才引進培養、智慧財産權保護、國內外市場開拓等方面提出意見建議。省有關部門和相關設區市對企業提出的問題和訴求一一作出回應。

  在聽取大家發言後,許昆林指出,戰略性新興産業是引領未來發展的重要決定性力量。我們將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定不移把制造業和實體經濟做強做優做大,有重點、分梯次推動生物技術、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裝備等戰略性新興産業融合集群發展,努力打造現代化産業體係新支柱。航空航太産業是高端裝備制造業的龍頭,新能源汽車是全球汽車産業轉型升級的主要方向。要立足現有産業基礎、充分發揮比較優勢,不斷提升規模化集聚化發展水準,支援龍頭骨幹企業強化産業鏈上下遊資源整合,聚焦優勢領域加快培育更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和單項冠軍企業,加快構建錯位發展、特色鮮明、優勢互補的産業發展格局。要持續提高自主創新能力,推動創新平臺載體建設,打造緊密型産學研創新聯合體,加快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和産業化應用,力爭産出更多戰略性、關鍵性重大科技成果。要切實提升開放合作水準,加強對接協作、交流合作,爭取更多優質項目和創新平臺落戶江蘇。要大力營造良好發展環境,加大財稅、金融、土地等支援力度,強化高層次創新型人才培養,扎實推動制造大省向制造強省邁進,為制造強國、航太強國、交通強國建設貢獻更多江蘇力量。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馬欣,副省長胡廣傑,省政府秘書長呂德明參加會議。(王拓)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75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