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Go Jiangsu”外籍粉絲感受幸福南京

2023年02月18日 08:54:52 來源: 新華日報

  2月17日,由省政府新聞辦主辦的“Go Jiangsu——走進幸福南京 感受民生溫度”海外社交媒體外籍粉絲線下行活動在南京舉行。來自美國、新加坡、巴基斯坦等國家的12名外籍友人走訪南湖東路、小西湖社區等地,見證南京近年來在城區改造、鄉村建設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切身感受南京“有溫度有熱度的民生畫卷”。

  啟動儀式上,外籍粉絲代表、來自新加坡的丹尼霖漢分享了他的經歷,“在南京生活僅僅不到兩年,但我已經深深愛上了這座城市。南京經濟發達、交通便利、人文薈萃、風景怡人,這座古老而現代的城市洋溢著青春氣息,煙火氣遍布大街小巷。”丹尼霖漢也非常感謝有這樣的機會,更多地了解江蘇的發展成就、人文歷史和美景美食。

  南湖東路的市井韻味讓外籍粉絲團一秒“穿越”到上個世紀80年代煙火氣十足的傳統民居。塞姆哈是南京航空航太大學的留學生,他説:“坐在南湖咖啡廳看著窗外熙熙攘攘的人群,聽著老南京的方言,想像著幾十年前老南京的生活,讓我感受到一種家的溫暖,以後也會介紹朋友來這裏感受濃鬱的南京風情。”在小西湖片區的白墻黛瓦間,感受老宅新生的魅力,聆聽傳統民居承載的現代江蘇故事,來自南非的米歇爾説:“南京是一座很神秘的城市,它既古老卻又富有現代的活力。”外國友人還參觀了江寧淳化街道的青龍村史館,走進農民自建的美麗庭院,感受鄉村發展碩果,在“三國村”進行非遺體驗,感受江蘇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付岩岩)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75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