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高速上線“雲收費·機器人”

2023年02月17日 08:03:29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提升通行效率 降低人工成本

  江蘇高速上線“雲收費·機器人”

  2月16日,由省交通運輸廳、江蘇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的“數字産品 卓越領航”——“數字交控”2023年創新産品發布會在南京舉行。會上,“雲收費·機器人”等一批數字産品集中發布。

  “這次發布一係列數字交通創新技術,就是要讓社會公眾實實在在感受到數字交通帶來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江蘇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孫悉斌介紹,“雲收費·機器人”主要聚焦通行效率提升痛點難點,有效減少駕乘人員操作失誤以及現場人工幹預,目前已在寧滬高速湯山、青龍和茅山收費站上線運作,大大提升了道口通行效率;“ETC電子圍欄”技術,將ETC高速公路出行業務搬到城市停車場景,實現城市停車無感支付、快速通行;“AI平方”“隧道數字孿生”“5G智慧施工”技術,能有效提高交通事件主動發現率,破解隧道設備管控、應急救援難題,提升施工養護作業機械化、集群化、智慧化水準。

  江蘇交通控股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蔡任傑表示,江蘇交控將堅持把打造“數字交控”、發展“數字經濟”作為改革創新的關鍵增量,深入實施數字發展戰略,為打造有國際影響、國內領先的萬億綜合交通産業集團,創建世界一流企業貢獻核心數字力量。(梅劍飛)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7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