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長三角一體化古鎮發展大會在蘇州舉辦

2023年02月17日 08:02:15 來源: 新華日報

  2月16日,第三屆長三角一體化古鎮發展大會暨2023江南水鄉古鎮聯合申報世界文化遺産工作推進會在蘇州市吳江區黎裏古鎮舉辦。大會以“賦能古鎮發展 助力聯合申遺”為主題,共促江南水鄉古鎮聯合申遺工作向縱深推進,共謀古鎮群落文化休閒和旅遊資源聯動開發新路徑。

  江南水鄉古鎮于2006年首次進入《中國世界文化遺産預備名單》。目前,包括蘇州周莊、甪直、同裏、沙溪、錦溪、震澤、黎裏,無錫惠山,嘉興烏鎮、西塘,上海浦東新區新場在內的11個古鎮,作為申遺古鎮中的典型例證;蘇州千燈、鳳凰,湖州南潯、新市4個古鎮,作為申遺體係的重要組成部分,共同構成江南水鄉古鎮的完整框架。蘇州作為負責江南水鄉古鎮聯合申遺的牽頭城市,是江南水鄉古鎮的聚集地,已有15個鎮列入全國歷史文化名鎮。

  江南水鄉古鎮聯合申遺辦公室有關人士介紹,未來將加強江南水鄉古鎮申遺的組織領導,力爭將其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戰略一體推進,成為長三角區域融合發展、凝聚文化共識、塑造區域文化品牌的重要抓手;搭建跨區域申遺合作協調機制,提升遺産地橫向協作水準;推動江南水鄉古鎮申遺保護利用與時代發展同步同向。

  會上,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全域旅遊智慧平臺“江南暢遊”小程式以及長三角一體化文化遺産保護優秀創新案例發布,文化遺産保護主題沙龍舉辦。(張珺 龔琰)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71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