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無錫構建“465”現代産業體係

2023年02月15日 09:34:52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三年再造一個萬億産業

  無錫構建“465”現代産業體係

  2月14日,無錫舉行新聞發布會,發布《關于構建“465”現代産業體係 加快重點産業集群建設的實施意見》,標誌著無錫“465”現代産業體係建設正式啟動。未來三年,無錫將著力打造由4個地標産業、6個優勢産業和5個未來産業為核心的“465”現代産業體係,到2025年,在現有萬億級機械産業基礎上,再造一個萬億級的新一代信息技術産業。

  無錫市副市長周文棟介紹,圍繞打造現代産業體係,無錫將著力構建“地標+優勢+未來”梯次發展的産業集群格局,聚焦物聯網、積體電路、生物醫藥、軟件與信息技術服務等4個産業,打造“高而強”的地標産業;聚焦高端裝備、高端紡織服裝、節能環保、特色新材料、新能源、汽車及零部件(含新能源汽車)等6個産業,打造“大而強”的優勢産業;聚焦人工智慧和元宇宙、量子科技、第三代半導體、氫能和儲能、深海裝備等5個産業,打造“新而強”的未來産業。到2025年,4個地標産業集群和6個優勢産業集群營收合計將達到2.6萬億元,5個未來産業營業收入保持年均15%以上的增長。以物聯網、積體電路、軟件與信息技術服務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術産業産值將突破萬億元,先進裝備産業達到5000億元。(馬薇)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66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