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徐州相關負責人現場回應民生關切

2023年02月15日 09:34:39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徐州相關負責人現場回應民生關切 ——

  立行立改,不做表面文章

  2月14日,《政風熱線·市長上線》全媒體直播走進徐州,徐州市市長王劍鋒帶領各區政府和市相關職能部門負責人走進直播室,現場傾聽民聲、回應熱點。

  違規渣土車擾民禁而不止

  徐州市鼓樓區王場新村的居民向《政風熱線》反映,兩年來,每當深夜都會有大量違規渣土車從居民樓附近呼嘯而過。“每天淩晨三四點,吵得好久不能入睡。”“窗戶平時都不能開,不然家裏到處是灰。”噪聲、揚塵、闖紅燈……渣土車讓居民不堪其擾,每次向相關部門反映後雖短期見好,卻一直得不到有效根治。

  “在多家單位聯合執法時,渣土車違規現象就會相對少很多。如果沒有聯合查處,靠一家單位單打獨鬥,處理起來難度較大。”對此問題,徐州市城管局局長房浩解釋,為根治渣土車違規現象,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徐州已組織開展專項整治行動,對處于運營狀態的渣土車進行一一備案。“目前仍有部分逃脫備案的渣土車,這也是王場新村出現違規渣土車的主因。” 房浩坦言,接下來相關部門將聯合從源頭髮力,一方面對路面上出現的違規渣土車嚴查嚴打,另一方面與産生渣土的施工單位加強聯繫,通過在建築工地安裝24小時監控、從嚴審批夜間運輸等方式杜絕違規渣土車的出現。

  “違規渣土車的出現反映了執法人員工作不擔當、不作為。”王劍鋒表示,接下來城管、公安、環保等相關部門要加強主動履職,積極配合聯合執法,對渣土車進行全過程閉環管理。

  民生工程要贏得民心

  “開發商‘修房子’變成‘加蓋房子’,一下雨我們家就變成水簾洞。”直播中,家住睢寧縣的沈女士反映,其2017年購置的房屋出現漏雨問題,2021年7月聯繫開發商維修。但開發商修房頂時在頂樓大搞二次開發。雖然鎮政府發現後立刻勒令開發商停工並拆除,但拆除過程中留下大量裂痕和破洞,導致沈女士家漏雨情況變得更加嚴重。“首先我要向以沈女士為代表的業主們表示深深的歉意。”睢寧縣縣長楊遠朝説,群眾反映的訴求過了1年多不僅沒有解決反而愈演愈烈,屬地政府和職能部門都要進行深刻反思。鎮政府雖然多次督促開發商盡維修責任,並購買大量防雨布對樓層進行遮蓋,但這不是治本之策。目前鎮政府已和物業公司達成一致,在今年3月前給出修復方案。

  “我們是1992年建成的老舊小區,每次下大雨都有積水,去年7月更是淹得整個小區出不了門,一樓住戶甚至水漫到床沿。”由于地勢低洼以及小區建設時對雨水管網規劃考慮不充分,每逢雨季,徐州市雲龍區子房街道三達小區的300多戶居民就要為如何排水發愁。“三達小區位于復興路路邊,去年復興路修路後路基變高,造成小區出入口和路基形成落差,極易倒灌。”徐州市雲龍區區長陳婕作出回應。雲龍區已制定方案,通過墊高小區出入口,檢測、修復小區管網和雨污分流改造等方式,徹底解決居民後顧之憂。“今年絕不會再有積水。”陳婕説。

  “辦關係到百姓生命財産安全的大事時,要堅決防止做表面文章,必須在各個環節嚴格認真負責。”王劍鋒説,僅針對市區積水問題,徐州去年已實施102項工程,今年還有123項工程待實施,這些項目完成後可解決約80%的積水點。(陳珺璐)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66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