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生物圈保護區網絡第23屆大會在鹽城召開

2023年02月15日 09:29:31 來源: 新華日報

  2月14日上午,中國生物圈保護區網絡第23屆大會暨UNESCO人與生物圈計劃發布50周年紀念大會在鹽城召開。大會由中國人與生物圈國家委員會、江蘇省林業局、鹽城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鹽城國家級珍禽自然保護區管理處承辦,以“推進高品質綠色發展 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為主題。

  “人與生物圈計劃”1971年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正式發起,以該計劃為指引建設的世界生物圈保護區網絡目前已發展到738家成員,分布在全球134個國家和地區。中國生物圈保護區網絡(CBRN)成立于1993年,網絡成員從成立之初的45家增加至現在的191家,我省的鹽城濕地珍禽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大豐麋鹿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南京長江江豚省級自然保護區3家單位是其中成員。

  作為我國唯一的濱海濕地類世界自然遺産,鹽城支撐了勺嘴鷸、黑嘴鷗等17種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瀕危物種紅色名錄物種的生存,擁有兩家中國生物圈保護區網絡成員單位,是300多萬只候鳥棲息天堂。鹽城市市長周斌表示,鹽城將積極參與“人與生物圈計劃”,以綠色低碳發展示范區建設為總抓手,實施條子泥“生態島”等重大生態保護與修復工程,更大力度保護生物多樣性。(張文婧)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66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