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2023年度審計項目發布

2023年02月15日 09:29:01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盯緊寶貴資金提高政策效能

  江蘇2023年度審計項目發布

  近日,江蘇省審計廳2023年度審計項目計劃經省委審計委員會審議通過並印發執行。審計項目重點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深入開展財政審計。切實做好財政收支、稅收徵管和專項資金審計,重點關注中央直達資金和地方政府專項債券管理使用、減稅降費實施效果、財政資源統籌、預算績效管理、國外貸援款項目資産管理等情況,盯緊看好寶貴的財政資金,促進提高資金使用效益和政策效能,助力防范和化解重大風險,推動在有效支援高品質發展中保障財政可持續、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

  大力開展重大政策措施貫徹落實審計。以政策落實和項目、資金、資産管理使用真實合法效益為切入點,對科技創新、人才發展、優化營商環境、助企紓困、金融支援小微企業等相關政策措施落實情況開展審計,推動實現科技自立自強、激發市場主體活力,保障民營企業合法權益;對全省國有企業改革發展和國有資産管理情況開展審計,推動國有經濟優化布局、增強核心競爭力,維護國有資産安全完整;對長三角政務服務一體化、南北結對幫扶情況開展審計,推動區域協調發展戰略措施落地生根、不斷完善和發揮實效。

  扎實開展重大項目建設管理和竣工決算審計。聚焦省級重大項目建設管理及在各地的推進情況,對南水北調東線一期工程、蘇錫常南部高速公路、秦淮河航道整治等重點工程開展竣工決算審計,對各地重大項目推進情況開展專項審計調查,促進強化基礎設施建設管理、加快重大項目建設進度,推動擴大有效投資。

  切實開展民生資金和項目審計。以兜牢民生底線為目標,有效聚合省市縣審計機關力量,組織對就業、教育、高標準農田建設等重點民生資金項目開展審計,推動實現更充分更高品質就業,促進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促進鞏固和提高糧食生産能力;對失業保險基金和老年健康服務情況進行審計,促進建立更加完善的失業保險省級統籌制度和老年健康服務體係。

  持續開展領導幹部經濟責任審計和自然資源資産離任審計。堅持以任中審計為主、黨政同審,同步開展經濟責任審計和自然資源資産離任審計。充分發揮審計在反腐治亂中的重要作用,加大對公共權力運作、公共資金使用、公共資源交易、公共資産運營、公共工程建設的制約和監督力度,突出對污染防治、生態係統保護修復的審計,促進各地各單位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領導幹部履職盡責、擔當作為,不斷提高行政效能和公信力。(王夢然)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6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