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省政府黨組召開會議 許昆林主持

2023年02月15日 09:25:11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研討班開班式上重要講話精神

  省政府黨組召開會議 許昆林主持

  2月14日,省政府黨組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新進中央委員會的委員、候補委員和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學習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切實抓好貫徹落實工作。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許昆林主持會議。

  省政府黨組同志深入交流學習體會。一致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站在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戰略高度,貫通歷史和現實、國際和國內,對中國式現代化的一係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作了全面係統深入的闡述,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光輝文獻,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最新成果。

  會議強調,要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毫不動搖堅持黨的領導,緊跟習近平總書記沿著中國式現代化這條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康莊大道闊步前行。要深入學習理解中國式現代化理論,深化對其中國特色、本質要求和重大原則的認識,正確處理好若幹重大關係,統籌兼顧、係統謀劃、整體推進現代化建設各項事業。要突出高品質發展首要任務,強化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礎性戰略性支撐,加快構建現代化産業體係,用好改革開放“關鍵一招”,著力促進綠色低碳發展,扎實推進共同富裕,切實抓好開局之年的工作,全力推動經濟運作率先整體好轉,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要清醒認識現代化建設中發揚鬥爭精神的重要性緊迫性,保持戰略清醒、戰略自信和戰略主動,堅定鬥爭意志,提升鬥爭本領,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提供堅強安全保障。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問題導向和係統觀念,在統籌擴大內需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科技自立自強、構建現代化産業體係、全面推進城鄉區域協調發展、深化改革擴大開放上持續用力,不斷揚優勢、補短板、強弱項,積極服務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為增強國內大迴圈內生動力和可靠性、提升國際迴圈品質和水準貢獻江蘇力量。(王拓)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6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