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金壇制造,做大外商“朋友圈”

2023年02月14日 08:05:40 來源: 中國江蘇網

  原標題:積極構建一流開放格局 金壇制造,做大外商“朋友圈”

  一艘班輪滿載億晶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産的光伏組件,不久前自金壇港出發駛往上海洋山港,這些産品將搭乘國際班輪出口巴西。億晶光電自去年以來積極開拓海外市場,産品銷售擴展至近50個國家和地區,海外銷售同比增長3倍左右。“公司約有50%的産品外銷,採用‘河海直達’模式不僅提高了運輸時效性,也節省了落箱費等運輸成本。”該公司總裁唐駿告訴記者。

  新物流通道打開外向型經濟新空間。此前,由于航區不同,內河船舶無法直接航行至洋山港。常州市金壇區金城港投資建設有限公司負責人陸琪介紹,金壇港至上海洋山港“河海直達”班輪現處于調試運營階段、每周開行一班,春節後這條航線正式開通、達到每周兩班,預計今年下半年將提升至每周三班,為區域內外向型企業提供充足運力支援。

  2022年,金壇區外資外貿實現逆勢高位增長,進出口總額達390億元,同比增長50%。其中,光伏新能源和動力電池兩大“地標性”産業板塊出口數據亮眼。搶抓全球新能源汽車爆發式增長期,北電愛思特(江蘇)科技有限公司迅速將“明星産品”推向全球,春節前夕生産車間全線滿負荷運轉,一批批電芯産品裝車發貨,銷往韓國和德國。該公司相關負責人魏文靜説:“這款電芯産品安全性能高、續航裏程長,受到海外市場歡迎。”

  從“走出去”到“引進來”,金壇通過優化營商環境,提升服務效能,以産業園區擴大外資合作“朋友圈”。依托中德(常州)創新産業園,成功舉辦2022“對話德國”活動、2022中德經濟論壇暨中德(常州)創新産業園—德國法蘭克福推介會,持續深化對德交流合作,截至目前,這家創新産業園已集聚德語區企業53家。

  圍繞構建一流開放格局,金壇加大頭部德企和“隱形冠軍”企業招引力度,探索建設離岸創新中心、離岸孵化器、國際科創合作平臺,在做強德語區招商特色的同時挖掘日韓招商新優勢,鼓勵本土企業進一步“走出去”,支援中創新航、蜂巢能源、永臻科技等企業海外投資建廠。金壇區委書記陸秋明表示,金壇將充分發揮現有新能源、新能源汽車、新基建、新醫藥、新智能“五新産業”優勢,積極融入全球産業體係,爭創國家級外貿轉型升級基地。(張宇熠)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6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