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連雲港今年治水投資超30億元

2023年02月14日 08:03:35 來源: 中國江蘇網

  原標題:搶抓黃金期掀起水利建設熱潮

  連雲港今年治水投資超30億元

  立春時節,灌南縣柴南河湯溝鎮段整治項目施工工地一片熱火朝天景象,數十臺挖掘機正進行清淤作業。“柴南河治理工程點多線長面廣,目前已完成圍堰填築施工、積水排除、導流壟溝開挖,正進行河道疏浚和涵閘土方開挖,確保10月底前完成全部施工。”現場項目負責人何孝千説。

  柴南河是沂南地區重要排澇河道,全長50.3千米,灌南縣境內長7.24千米。經省水利廳批復,2022年至2023年對柴南河灌南段按排澇10年一遇、防洪20年一遇標準進行治理。正值冬春興修水利大好時節,連雲港以“大幹快上”的勢頭,發力推進各類水利工程建設。

  今年,連雲港市治水項目建設投資將超過30億元,其中重點水利工程建設投資18億元,主要包括河道流域鞏固提升、水資源配置、幸福河湖打造、農村水利等重點水利項目建設。石梁河水庫生態修復二期、石安河治理、東鹽河河濱公園三期和新浦閘遷建等一大批惠及民生的水利工程將全面鋪展。

  漫步于連雲港東鹽河河濱公園的生態綠道,只見景觀樹木錯落有致,親水準臺、休閒廣場、景觀公園吸引了眾多市民來此賞景。“現在的東鹽河河水清、風景美,還有兒童樂園、健身器材、健身步道等設施,我和老伴經常來溜達溜達,很開心。”居民蔣艷説。東鹽河河濱公園二期工程是連雲港市建設幸福河湖樣板工程,給市民休閒娛樂提供了舒適的水生態環境。

  “幸福河湖建設是我市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我們將按照幸福河湖建設三年行動方案確定的目標,以建成區河湖打造為重點,年度投資7億元,高標準建成幸福河湖20個,全面改善城區水環境。”連雲港市水利局局長顏建介紹,各縣區也相應加大投入力度,以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水生態環境需求為出發點,主動作為,加快實施水生態工程建設。

  與此同時,連雲港市大力推進水資源配置工程體係建設,切實優化全市供水網絡。今年還將狠抓水利工程建設品質管理,切實推進覆蓋省市重點水利工程的品質稽察。(趙芳)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6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