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泰州“千企大走訪”優化營商環境

2023年02月13日 07:47:45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排查要見人見事 整改要拳拳到肉

  泰州“千企大走訪”優化營商環境

  2月6日上午,泰州市落實“四敢”重大要求動員部署會暨大健康産業項目開工儀式舉行。現場,瑞科生物等79個大健康産業項目開工,計劃總投資277.9億元,今年計劃完成投資113.5億元。

  泰州市委書記朱立凡現場表示,“企業在發展中遇到什麼問題,直接向我和市長反映,我們一定當好營商環境建設的一號接線員,第一時間傾聽企業心聲,第一時間解決企業訴求。”

  在項目開工儀式上,泰州對落實“四敢”重大要求進行動員部署,就是要向全市上下釋放強烈信號,在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以“四敢”的擔當作為,一切圍繞企業轉,一切圍繞項目轉,一切圍繞發展轉,全力推動經濟運作率先整體好轉,確保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泰州新實踐開好局、起好步。“在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上,我們要永葆‘四敢’精氣神,在致力民生、聚力轉型上踐行更多‘三個不相信’的‘敢于擔當’。”朱立凡説。

  實體經濟是泰州的立身之本,在同行業中創造眾多“第一”“單打冠軍”,醫藥産業産值、造船完工量等排名全國地級市之首。“泰州是瑞科生物夢想的起點,也是我們創業夢想産生、實現的地方。”江蘇瑞科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勇説,歷經十年發展,公司建成國際領先的技術平臺,開發HPV九價疫苗、新冠病毒疫苗、帶狀皰疹疫苗等重磅品種,這是敢想敢幹的結果。此次之所以敢于在泰州持續加大投資強度,主要是被泰州濃厚的創新創業氛圍所感染,被中國醫藥城專業的服務所感動,這是企業最大的信心來源。

  泰州市副市長,泰州醫藥高新區黨工委書記、高港區委書記葉冬華表示,作為中國醫藥城核心區,該區將進一步強化“核心區”擔當意識和行動自覺,弘揚“四敢”精氣神,匯聚爭先之力,加快打造大健康産業高品質發展核心區。用好省市改革賦權,開展大健康制造業改革試點,力爭每年新開工5億元和3000萬美元以上項目50個。靖江市委常委、靖江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張勁松介紹,2023年是園區“二次創業”的啟航之年,參加開工儀式的10個項目,總投資77.4億元,均為健康制造業項目,年內有望實現大健康産業規模280億元。

  泰州市正在圍繞優化營商環境,開展百企走訪調研活動。近期將在全市上下組織開展領導幹部“千企大走訪”活動,全面排查破壞營商環境的人和事,全面傾聽企業家的困難和需求,全面解決營商環境建設中的堵點難點痛點;聘請100名企業家作為全市營商環境觀察員,建立問題反映直通車。泰州要求各地各部門,針對指出的問題和現象,認真組織開展討論和排查,排查要見人見事,整改要拳拳到肉,成效要社會公示。

  泰州市委市政府將旗幟鮮明樹立“項目為王”導向,全力推動年輕幹部到招商引資一線;旗幟鮮明樹立“以實幹論英雄、憑實績用幹部”導向,更大力度對各個地方、各個園區放權賦能;旗幟鮮明樹立“充分尊重企業家、全力支援企業家”導向,鼓勵各級領導幹部真誠坦蕩與企業家交朋友,當企業的護航者。(周建平 趙曉勇)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59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