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省委召開領導幹部會議 信長星主持並講話

2023年02月13日 07:42:56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委召開領導幹部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研討班開班式上重要講話精神

  信長星主持並講話 許昆林張義珍鄧修明出席

  2月12日,省委召開領導幹部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新進中央委員會的委員、候補委員和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江蘇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信長星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許昆林,省政協主席張義珍,省委副書記鄧修明出席。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視野宏大、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深刻闡述了中國式現代化的一係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貫通歷史和現實、國際和國內,是一篇閃耀著真理光芒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具有很強的政治性、理論性、針對性、指導性,對于全黨正確理解中國式現代化,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開創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全省上下要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在新征程上更好“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

  會議強調,概括提出並深入闡述中國式現代化理論,是黨的二十大的一個重大理論創新,是科學社會主義的最新重大成果。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是對中國式現代化理論的極大豐富和發展。要深刻領會中國式現代化是我們黨領導人民長期探索和實踐的重大成果,深刻領會中國式現代化是中國共産黨領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深刻領會中國式現代化是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康莊大道,深刻領會中國式現代化創造了人類文明新形態,深刻領會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需要處理好的一係列重大關係,深刻領會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必須進行偉大鬥爭,特別是要從中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肩負起新時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務,更加自信從容地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會議指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是一項前無古人的開創性事業。江蘇承載著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深切關懷和殷切期望。要深刻理解把握江蘇在中國式現代化事業全局中的重大使命,在建設“經濟強、百姓富、環境美、社會文明程度高”的現代化新江蘇上深化認識、加快推進,緊扣高品質發展主題,積極服務全國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著力縮小地區、城鄉、收入“三大差距”,大力推進生態優先、綠色低碳發展,堅持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兩手抓、兩手硬、兩促進,讓現代化建設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努力為中國式現代化探好路、作貢獻。要把江蘇現代化放到歷史長河中審視,從過去、現在和未來中把握自身所處的方位、所肩負的使命、應當發揮的作用,進一步增強歷史自覺、增強歷史主動、發揚鬥爭精神,大膽探索、敢為人先,居安思危、未雨綢繆,通過頑強鬥爭打開事業發展新天地,推動現代化建設行穩致遠。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做好今年工作的重大要求,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更好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以“拼”的精神、“實”的幹勁、“敢”的擔當,推動經濟運作率先整體好轉,奮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努力實現新時代新征程的良好開局。

  省級黨員領導幹部參加會議。(黃偉)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59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