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新文學史》在南京首發

2023年02月11日 08:52:01 來源: 新華日報

  2月10日,歷時3年多編纂、共計12編29卷近千萬字的《江蘇新文學史》在南京首發。中國作協黨組成員、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吳義勤,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張愛軍,副省長徐纓出席首發式。

  作為江蘇文化建設的一項重要工程,《江蘇新文學史》由省委宣傳部批準立項並指導協調,省作協組織實施,江蘇當代作家研究中心統籌編撰,來自省內高校、研究機構等單位在全國有影響的60多位老中青專家學者參與。《江蘇新文學史》上起1892年、下訖2019年,共涉及作家3419位、作品13107篇(部)。同時,還配套編輯《江蘇新文學史史料選》40卷1300多萬字。

  張愛軍肯定了《江蘇新文學史》在江蘇文學研究的深度和高度上取得的新突破,指出這是梳理研究百年江蘇文學文脈的重要工程,是構建中國文學研究學術體係的重要探索,也是江蘇構築文藝精品創作高地的重要成果,在全國省域文學史寫作中走在了前列。張愛軍希望江蘇文學界繼續牢記時代使命,彰顯文學作為,聚焦中心任務,攀登文學高峰,凝聚各方合力,建強文學蘇軍,在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先行區上作出新謀劃,在講好發生在江蘇大地的中國故事上展現新作為,為更好“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貢獻文學力量。(馮圓芳)

【糾錯】 [責任編輯: 崔雯雯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56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