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首批省級特色小鎮出爐 多個金融類特色小鎮入選

2023年02月10日 07:45:42 來源: 新華日報

  首批20家江蘇省級特色小鎮名單近日出爐,其中蘇州東沙湖基金小鎮、宿遷保險小鎮等多個金融類特色小鎮入選。

  蘇州東沙湖基金小鎮是目前國內私募基金集聚程度最高的特色小鎮之一,已吸引包括高瓴資本、維梧資本、禮來亞洲基金等一大批私募基金機構入駐。截至去年底,小鎮累計設立基金627只,集聚基金規模達3297億元。

  宿遷保險小鎮是全國首個保險産業特色小鎮。自創建以來,小鎮堅持把發展大數據産業作為推動經濟轉型的新引擎,目前已形成以保險産業為特色,大數據産業為主導,重點發展雲計算、物聯網、保險金融、大數據、人工智慧等5大現代服務業産業的格局。小鎮集聚京東華東雲數據中心、風雲動畫等80余家大數據類企業,以及中國人保、中國平安等一批保險行業龍頭企業。

  近年來,一批金融類特色小鎮迅速發展,以特色産業為引擎和核心,形成“産業+金融”發展模式,引導更多的金融資源向科技領域配置,激活民間資本,助力實體經濟轉型升級。(崔昊)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52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