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中歐班列(江蘇號)首列蘇糧集團回程專列抵寧

2023年02月08日 07:40:16 來源: 新華日報

   2月6日20時,在火車鳴笛聲中,中歐班列(江蘇號)首列蘇糧集團回程專列滿載100個標準集裝箱俄羅斯進口非轉基因大豆緩緩駛入南京龍潭鐵路專用場站。這是我省中歐班列服務地方經濟、推動運貿融合的重要舉措,也是蘇糧集團融入共建“一帶一路”、服務保障糧食安全的生動實踐。

  這趟班列從俄羅斯布拉戈維申斯克啟程,在綏芬河口岸入境後,沿京滬鐵路一路南下,奔赴南京龍潭站,總計貨值超百萬美元。隨後,貨物將通過鐵水聯運模式運至蘇糧集團如皋糧油産業園,經進一步精深加工後,投入消費市場,為充分利用兩個市場、調劑糧油品種余缺、拓展“雙迴圈”新發展格局下的糧油産品供應鏈注入新動能。下一步,海企集團、蘇糧集團將以此次首列回程專列到達為起點,強化合作、攜手共贏,更好服務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大局。(梅劍飛 田墨池)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46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