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無錫盤活閒置土地變橋下空間為“樂享空間”

2023年02月08日 07:39:50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無錫盤活閒置土地滿足居民需求

  變橋下空間為“樂享空間”

  2月7日,無錫機場路高浪路高架橋下“樂享空間”正式對外開放,這是無錫規模最大的橋下空間。

  記者在現場看到,整個橋下空間裝扮一新,按照不同功能劃分為4個區域:東南面為兒童遊樂區,設置了秋千、滑梯等兒童遊樂設施;東北面是老年休閒區,除了一片開闊的廣場,還有慢行綠道、乒乓球桌、健身器材等;西北面是球類競技區,有1片足球場、1片網球場以及5片籃球場,可滿足附近居民的運動需求;西南面則配套建設了具有127個停車位的停車場。“這個地方就在我們小區前面,從家裏走過來只要幾分鐘。”住在新港公寓的潘恒宇説,在這裏小孩可以玩樂,老人可以健身、跳廣場舞,滿足了全家老小的需求。

  “這處空間總共6.4萬平方米,原來以密林、灌木為主,沒有功能性場地,綠地也不能共用。”無錫市新吳區城管局市容管理處負責人徐鵬程介紹。

  為了更好地利用橋下空間,無錫已對市、區兩級橋梁進行摸排,確定49個提升點位,其中40個將在今年3月底之前完成改造提升。(浦敏琦)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46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