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國資國企全力推進重大項目 拼出一個暖春

2023年02月08日 07:37:34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江蘇國資國企全力抓項目、暢物流、拓市場——

  和時間賽跑,拼出一個暖春

  新春伊始,江蘇一項項重大工程接連開工,一批批項目緊張推進,洋溢著“幹部敢為、地方敢闖、企業敢幹、群眾敢首創”的濃厚氛圍。人勤春早,全省國資國企不斷挖掘新的增長點、創新點、突破點,以敢為善為的實際行動,帶動國有經濟競爭力、影響力穩步提升。

  重大項目開工,續建項目穩步實施

  春節剛過,江蘇省鐵路集團南沿江公司便吹響了衝刺工程建設的號角。在跨秦淮河鐵路特大橋施工現場,15名班組作業人員及5名施工管理人員放棄休假,搶抓工期,在零下8℃的嚴寒中進行剩余5孔現澆梁施工,全力攻克這一全線唯一的卡脖子工程。

  連日來,G40滬陜高速平潮至廣陵段擴建工程施工現場機器轟鳴,奏響了新春奮戰的樂章。新春開工第一天,江蘇交控高管中心擴建工程項目辦就召開推進會、到工地檢查混凝土澆築品質、檢測商砼強度及外觀品質……交控人奔跑的腳步,讓交通強省建設的步伐更加穩健。目前,張皋、海太、滬武、寧鹽等4個300億級重大項目同時開工在建,京滬改擴建、常泰等15個續建項目穩步實施。

  國信集團在建重大能源項目新春開工拉滿弦,沙洲、靖江電廠百萬機組,沿海管道公司天然氣輸氣管道工程等實現常態化施工作業;山西平魯蘇晉能源70MW光伏發電項目提速主體工程建設,爭取年內全容量並網投産送出綠電。

  水陸空“火力全開”,一刻不容耽誤

  大年初一淩晨,在嘹亮的汽笛聲中,來自江蘇本地企業生産的46個標準集裝箱化肥等保障寮國經濟社會發展的生産物資,搭乘江蘇兔年首趟中老鐵路國際貨運列車從南京貨運中心堯化門鐵路貨場發出。1月份江蘇中歐(亞)班列實現開行203列(41車/列折算,下同),同比增長12.1%。

  停機坪上,“銀鷹”穿梭;候機樓內,人頭攢動;各崗位間,忙而有序……2023年春運,是疫情防控政策優化調整後的首個春運,東部機場集團的工作人員正在忙碌中感受著民航復蘇的脈搏。據統計,東部機場集團春節期間共保障進出港旅客65.89萬人次,航班5651架次。

  江蘇省港口集團各港區一派熱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江面上船來船往,江岸兩側岸橋、門機“火力全開”,堆場中裝卸車輛高效運轉……集裝箱堆場智能管控係統上線試運作,助力南京港龍集公司實現1月轉机箱量同比增長8.5%;蘇州港對電煤運輸船舶實施“優先排計劃、優先進出港、優先靠離泊、優先裝卸貨”舉措,並強化生産組織,裝卸效率同比增長5%;鎮江港完成鐵礦石自然噸同比增長2.2%,並實行“一船一總結”,不斷優化工序銜接。

  希望的春天,奮楫揚帆正當時

  在徐礦集團郭家河煤業公司裝車站操控室,隨著班長柳振清給出發車指令,一列滿載煤炭的列車駛出礦區,一路向東,奔赴江蘇。20多個小時後,千裏之外的古彭大地,滿載保供煤的“東風號”列車到達華美熱電公司,3700噸煤炭將用于發電供熱,服務國計民生。徐礦人以“開年就是開工、開工就要實幹”的勁頭,堅守能源保供主戰場,拼出高品質發展的“春天”。

  “早一天出去,就意味著多一份商機”。大年初一萬家團圓之際,中江國際集團海進公司業務十部經理馮剛就告別親人,奔赴美國。此次赴美,馮剛的第一站就是美國亞特蘭大國際家禽、肉類及飼料加工展覽會。“一次見面勝過千封郵件”,在展會上,通過面對面與新老客戶溝通交流,近距離了解行業發展動向,商討2023年合作事宜,達到了穩定老客戶、拓展新客戶的目的。(李 晞)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46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