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包湯圓 送戲曲 猜燈迷——一個鄉鎮的元宵文娛“大餐”見聞

2023年02月07日 09:56:53 來源: 新華網

  “七彩小夥排排站,用它繪圖卻不難,打一物。”“學生用的彩筆。”競猜人報出謎底,主持人把紅包遞給了猜中者。2月5日,鹽城市大豐區萬盈鎮雙福村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內,猜燈謎、聽戲曲、包湯圓,好戲連臺。

  萬盈鎮黨委書記郭大海掛鉤雙福村,也加入到包湯圓隊伍。在得知該村新中國成立前老黨員沈長付因腿腳不靈便,沒法來現場後,決定把湯圓給沈老送去。在沈長付家裏,郭大海向沈老拜晚年,祝老人健康長壽,沈長付感謝郭書記在元宵佳節來看他。

  “作為一名村書記、網格化工作負責人,就應該跟群眾打成一片。”萬盈鎮萬盈村黨總支書記葛永洪兼任江蘇海達紡織有限公司董事長。在送戲下鄉的活動現場,他感謝大家對萬盈村工作的支援,人居環境、矛盾化解、村營收入、網格化社會治理都取得長足的進步,相信2023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萬盈村的各項工作會越來越好。

  天池居委會是萬盈鎮集鎮中心地,周邊工廠林立、商鋪雲集。萬盈鎮天池居委會黨委積極邀請來萬盈打工的、開店的外地人一同參加活動。大家削蘋果、嗑瓜子、看節目,回味童年,找尋久違的年味。

  “現在群眾的物質生活富裕了,還需要更多的精神需求。”萬盈鎮宣傳委員呂銀舟説,“2023年春節期間,萬盈鎮18個村級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先後舉辦説唱到田頭、送戲下鄉等活動,充分滿足了廣大群眾的文化需求,受到廣大群眾的歡迎。”(馮永忠 朱明軍)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43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