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報到日“撞上”元宵節 江蘇中小學生元氣滿滿迎開學

2023年02月06日 07:46:46 來源: 揚子晚報

  原標題:報到日“撞上”元宵節

  江蘇中小學生開學返校儀式感滿滿

  2月5日,江蘇各地中小學迎來開學報到。今年的報到日剛好與元宵節“撞”了個滿懷,不少學校精心準備,用花燈、手牌等造型別致的元素歡迎久別重逢的孩子們。

  小學生“變身”福兔鬧元宵

  鬧花燈、猜燈謎、吃元宵、觀舞龍……2月5日上午,常州市武進區湖塘橋第二實驗小學為前來報到的4000多名孩子準備了新學期驚喜,孩子們和老師、家長一起制作花燈、體驗手搓元宵,感受了一個不一樣的開學季。當天最令學生們感到驚喜的還有專業的舞獅表演,伴著鏗鏘有力的音樂,舞獅隊踢跳翻蹬、立臥滾抖、勇猛憨厚、驚險逗趣,贏得滿堂喝彩。“從前只在電視上看過這樣的表演,沒想到今天能現場圍觀,太驚喜了!”

  南京市金陵中學河西分校的開學報到格外喜氣。小學部的萌娃們身著古裝,提著兔子燈、荷花燈、宮燈等各式花燈,在張燈結彩的喜慶氛圍中迎來新學期。學校還精心準備大手拉小手“學長制”活動:創意元宵我來做、舞獅少年我來學、創意花燈我來點,同學們在體驗傳統習俗中收獲滿滿。

  南京工業大學實驗小學為返校的“小谷粒”們準備了精彩的元宵喜樂會,低碳制花燈、巧手捏湯圓、歡喜派紅包、趣味領蜜糖,“小谷粒”們各個喜笑顏開。

  萌兔打卡點吸引學生圍觀拍照

  新的學期,新的開始,闊別已久的校園裝扮一新,迎接孩子們的到來。南師附中新城小學的校園,巨大的歡迎氣球吸引了孩子們圍觀駐足,老師們還準備了“‘卯’足幹勁”“奮發‘兔’強”等創意手牌,讓學生拍照留念。

  揚中市外國語小學校園裏,歡樂兔、健康兔、智慧兔等打卡點吸引同學們爭相拍照,為了迎接好久不見的同學們,老師們還精心準備了紅色氣球,讓教室營造出歡樂的氛圍,黑板上寫下了每個學生的姓名,“歡迎回家”四個字更是飽含著老師們滿滿的愛意。還有糖果、牛奶等小禮物,讓孩子們直呼:“這就是我想念的校園!”

  “開學大禮包”驚喜連連

  “奮楫爭先立潮頭 挺膺擔當綻青春”!5日上午,南京市第十三中學師生歡聚校園。學校各年級部主任分別登臺為大家送上新學期的祝福,並抽取幸運兒送出“開學大禮包”。書記陳鋒、校長楊維風分別為文理科學生代表贈送“狀元燈”,祝願高三學子高考再創輝煌。

  南京市第九初級中學的走廊上,挂滿了紅彤彤的兔子花燈,給新學期的校園增加了一抹靚麗。據悉,這些花燈均出自九初同學們之手,他們用巧手制作彩燈裝扮校園,一同迎接新學期的到來。

  “又有福袋,又有紅包,太幸福啦!”在南京外國語學校方山分校,同學們紛紛領取了新年福袋,抽取了新年紅包。紅包裏有卡片等小禮物,這樣的開學驚喜既充滿年味,又有趣好玩,同學們直呼過癮。(王雪瑞)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39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