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去年江蘇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出口1.49萬億元

2023年02月06日 07:45:32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去年江蘇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出口1.49萬億元

  據南京海關統計,2022年江蘇省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出口1.49萬億元、增長13.1%,連續7年保持增長。

  日前,千余臺出口車輛通過“抵港直裝”模式,一輛接一輛駛入滾裝貨輪,即將出口至阿聯酋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抵港直裝’作業模式為我們提供了很大便利,汽車集港出口最短可壓縮至1天,效率提升70%以上。”連雲港東方港務分公司市場行銷中心主任劉洪海介紹,去年,港口接到出口“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訂單增長迅猛,全年出口車輛首次突破20萬臺,創歷史新高。

  在連雲港墟溝北站鐵路貨場,常熟市龍特耐磨球有限公司832噸耐磨鋼球剛辦理完成通關手續,順利搭乘中亞班列運往哈薩克斯坦。“我們出口的耐磨鋼球基本上即報即放,能第一時間趕上最近班次的中亞班列。1月份,我們計劃出口約3500噸耐磨鋼球至哈薩克斯坦。”該公司副總經理張坡説,這樣的高效通關速度,得益于兩年前成為AEO企業後享受到的相應惠企措施。“去年,公司耐磨鋼球共出口‘一帶一路’沿線國家7.2億元,同比增長80%。”

  南京海關將持續聚焦企業所需,完善新亞歐陸海聯運通道等交通“大動脈”,著力推動制度創新、服務升級和通關提速,助力江蘇企業開拓“一帶一路”沿線市場。(宋曉華)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39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