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韓立明與中央駐蘇和省屬重點新聞單位負責人座談

2023年02月04日 10:18:47 來源: 南京日報

  原標題:韓立明與中央駐蘇和省屬重點新聞單位負責人座談

  不斷增強全社會的向心力凝聚力動員力

  共同書寫中國式現代化南京新實踐的華彩篇章

  2月3日,市委召開中央駐蘇和省屬重點新聞單位座談會,市委書記韓立明與各單位負責同志深入交流,向各單位幹部職工、新聞工作者表示慰問,希望各單位繼續關注南京、支援南京、宣傳南京,不斷增強全社會的向心力凝聚力動員力,共同書寫中國式現代化南京新實踐的華彩篇章。

  會上,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光明日報、經濟日報、人民網、新華網等中央新聞單位駐蘇機構和新華日報、江蘇廣電負責同志發言,立足南京説感受、跳出南京談思考,對南京去年以來經濟社會發展的顯著成就表示振奮,並圍繞主題宣傳、對外傳播、輿論監督等提出意見建議。

  韓立明認真聽取發言,不時與大家互動交流。她説,無論是過去一年還是疫情以來的三年,都極不平凡、令人難忘。去年,我們以迎接黨的二十大、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主線,堅決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踔厲奮發、克難奮進,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氣的成績單。事非經過不知難。各新聞單位與我們風雨同舟、並肩攜手,既是觀察者、記錄者,也是參與者、推動者,廣大新聞工作者深入一線、貼近群眾,用筆墨光影生動描繪了時代向前、南京向上的壯麗圖景。

  韓立明説,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我們共同的政治責任。希望大家緊扣主題主線,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充分報道南京上下牢記囑托、感恩奮進的生動實踐,深入宣傳南京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最新成果,更好彰顯黨的創新理論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偉力。當前,南京正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擘畫的宏偉藍圖和省委的明確要求,奮力爭當中國式現代化城市實踐的引領者。希望中央和省屬各新聞單位充分發揮權威性強、影響力大等優勢,聚焦南京正在書寫的引領高品質發展、創新策源地、城市文明高度發展、人民生活更幸福“四個新篇章”,把鏡頭對準拼經濟、抓創新、強産業、促開放的生動實踐,對準“五拼五比曬五榜”的火熱場面,深入挖掘南京獨特的古都魅力和創新活力,充分展示博愛之都、文學之都、人文綠都的美好形象,更好彰顯南京“有溫度、有歸屬感”的城市特質,加強城市對外宣傳和國際傳播,以更多“滴水映陽光”的作品,講好新時代發生在南京的中國故事。

  韓立明説,宣傳思想工作是凝聚人心的工作,希望大家更好發揮輿論引導、新聞監督作用,與我們攜手構建社會治理的共同體,協助我們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更好聽民聲、察民情、聚民意、解民憂,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幸福感滿意度,不斷厚植黨的執政基礎。

  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陳勇主持座談會。(鄒偉 王燦)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336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