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江蘇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春走基層|濃情鬧元宵,共“煮”同心圓

2023年02月04日 08:05:49 |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2月4日電(沙芳如)2月3日上午,南京南站候車室熱鬧非凡,南京南站派出所聯合南京著名老字號餐飲品牌等多家單位舉辦的“濃情鬧元宵,共‘煮’同心圓”主題活動正在進行。看表演、猜燈謎、做元宵……民警與旅客群眾歡聚春運路,共同慶祝即將來臨的元宵佳節。

  上午9時整,氣勢恢宏的音樂響起,南京鐵路公安處特警支隊的特警們隨著音樂表演起擒拿操,一招一式,威風颯颯,吸引了不少旅客駐足觀看,此次的主題活動也正式開始。

  賞花燈、猜燈謎,是元宵節不可或缺的項目,在活動現場,民警們準備了各式各樣可愛的花燈。特別是燈籠下的燈謎,都是民警精心整理出來的。“前前後後都要放在心上(打一字) ”“靜候送禮人(打一成語) ”……妙趣橫生的燈謎競猜,讓觀眾熱情高漲,大家積極參與其中,好不熱鬧。猜中燈謎的觀眾,現場的民警都會送上一份精美的禮物。

  包元宵、煮元宵、品元宵的環節在千呼萬喚中終于開始。此次活動邀請了有二十年元宵制作經驗的宋師傅在現場為旅客們講解了元宵的來歷和制作技巧。民警和旅客們在宋師傅的指導下,親手包出了一個個幸福的元宵。

  “沒想到小小的元宵竟然有如此多的奧妙,今天真是漲知識了。”旅客汪女士説。隨後,大家一起將元宵下鍋,不一會,熱騰騰的元宵就被分裝到民警精心準備的碗裏。

  “元宵節快樂!祝你們一路順風!順便關注一下反詐小知識……”民警將現場制作的“反詐元宵”送到旅客群眾的手中,不僅為旅客送去溫馨祝福,還向他們普及了反詐知識。

  “這個元宵節太特別了,第一次吃到警察叔叔包的湯圓,碗上面還有反詐小知識,真心感謝他們付出的努力和汗水。”旅客張先生感動地説。

  南京南站派出所民警劉怡辰介紹道:“近期處于春運客流返程的高峰期,舉辦此次元宵節主題活動,首先為了將南京鐵警的溫暖與祝福通過小小的元宵送給旅途中的旅客們,其次我們也將一些安全知識和反詐元素融入到活動環節中去,既給旅客們帶來了快樂和溫馨,也給他們送去了平安。”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334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