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南京玄武區:深耕科創平臺建設 釋放高品質發展新動能

2023年02月03日 15:17:08 來源: 新華網

  近日,先聲藥業集團有限公司(2096.HK)研制的創新藥先諾欣獲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批準上市。這是南京玄武科創平臺服務重大民生需求的又一關鍵性創新成果,這不僅是玄武區自主創新切實增強的具體體現,也是玄武區深度融入南京引領型國家創新型城市建設的生動實踐。

  如何更好地發揮政府牽引作用,將科教優勢、智力資源切實轉化為發展的新動能新優勢,“多元主體合作共建多層次科創平臺”成為玄武探索高品質發展的新領域新賽道。

  一年來,玄武區在科創平臺建設領域不斷深耕,創新成果也開始呈現“井噴式”爆發,生物育種鐘山實驗室順利召開第一次理事會,已步入實質化運作階段;江蘇集萃醫工交叉研究所自2022年1月落戶以來,已成功申報智慧財産權9項、授權7項,獲批建設一係列省市重大科技專項;鼓樓醫院臨床醫學研究院與玄武區政府完成框架協議簽訂,正式落戶在徐莊高新區;先聲藥業已有6款全球創新藥獲批上市……

  新醫藥與生命健康産業是玄武區重點打造的新興産業,如今,玄武區正全力打造徐莊高新區、華東醫藥硅巷兩大産業片區,共集聚生物醫藥産業鏈關聯企業200余家、醫藥類規上企業47家,百家匯精準醫療創新中心、江蘇中藥産業研究院、南京醫工交叉創新研究院等一批技術領先的新型研發機構。

  未來,玄武區仍將堅持創新引領,繼續在科創平臺建設這一新領域新賽道上深耕細作、篤行致遠,不斷塑造釋放高品質發展的新動能新優勢,貢獻更多的玄武力量。(陳璐璐 報道員:趙雅惠)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3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