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明天“立春”, 明天夜裏起江蘇多陰雨天氣

2023年02月03日 07:26:26 來源: 揚子晚報

  太陽流浪的第一天,想它!受冷空氣影響,一夜之間江蘇從小陽春又回到了寒冷的冬天,南京昨天還飄了點小雪花。今明兩天全省氣溫依舊偏低,但天氣轉好。不過從明天夜間開始,江蘇又將進入多陰雨的時段。

  冷空氣雖然較弱,但對最高氣溫的打壓比較明顯,特別是長江以南地區。氣象資料顯示,2月1日南京站最高氣溫還是13.8℃,而昨天白天南京最高氣溫僅有3℃左右,日降溫幅度達10℃。伴隨冷空氣進一步影響,昨天午後開始,南京部分地區出現小雨及雨夾雪。不過此次冷空氣對南京的影響也僅有一天的時間,今天南京將轉為多雲的天氣,最高氣溫回升至9℃到10℃。需注意的是,今明兩天清晨氣溫依舊低迷,南京的最低氣溫預計在0℃到2℃,提醒大家務必注意保暖,謹防感冒。

  2月4日立春,立春是一個重要的節氣,它是二十四節氣之首,是新歲的起點,是一個輪回的開始。從氣候的角度,立春對全國大多數地方來説僅僅是春天的前奏,春天的序幕還沒有真正地拉開。根據南京多年的氣候規律分析,南京地區立春日的平均氣溫為3.4℃,平均最低氣溫為0℃,真正的春天一般要到3月中下旬才會到來。

  三天預報

  2月2日20時至2月3日20時,蘇南地區陰有時有小雨或雨夾雪並漸止轉多雲,其他地區陰轉多雲。最高溫度:沿淮和淮北地區7℃左右,其他地區8~9℃;最低溫度:沿淮和淮北地區-3~-4℃,有冰凍,蘇南地區0~1℃,其他地區-1℃左右。

  2月3日20時至2月4日20時,全省晴到多雲。最高溫度:淮北地區9℃左右,其他地區11~12℃;最低溫度:沿淮和淮北地區-3~-4℃,有冰凍,蘇南地區0~1℃,其他地區-2℃左右。

  2月4日20時至2月5日20時,沿江和蘇南地區多雲轉陰有小雨,其他地區多雲到陰。最高溫度:沿江和蘇南地區12~13℃,其他地區11℃左右;最低溫度:淮北地區-2~-3℃,局部有冰凍,蘇南地區2~3℃,其他地區0℃左右。(于丹丹)

  [丹丹説天氣]

  近期南京天氣:今天多雲,偏東風3到4級,1℃到10℃;明天白天多雲,夜裏多雲轉陰有小雨,偏東風4級,-1℃到12℃;後天多雲轉陰有小到中雨,偏東風4到5級,4℃到13℃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3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