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裝有電腦和現金的背包被錯拿 南京鐵警發車前5分鐘幫找回

2023年02月03日 10:03:3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2月3日電(虞啟忠)目前,正值春運返程高峰,不少旅客由于行程匆忙,在通過安檢時常常會遺漏或錯拿行李。近日,兩名旅客在南京火車站過完安檢後,不慎錯拿了各自裝有筆記型電腦的“孿生背包”。南京鐵路公安處南京站派出所民警經過多方努力,最終在發車前5分鐘將背包換回。

    2月1日上午10時左右,南京站派出所民警李魁接到旅客王先生報警求助,稱自己的黑色背包在經過安檢後不見了,傳送帶上留下一個非常相似的包,懷疑是前面的旅客拿錯了。王先生非常焦急,稱背包內裝有8000元現金與電腦,電腦內還有重要客戶資料。

    接警後,李魁迅速安排廣播尋物資訊。他將遺落的黑色背包打開,試圖查看裏面有沒有證件資訊或者聯繫方式,卻一無所獲。

    民警迅速調取了安檢口的視頻錄影,發現拿錯包的旅客是一名頭戴粉色兔耳朵帽子的女子。于是民警一邊帶著王先生在候車室搜尋,一邊通知檢票員。

    正當民警和王先生尋找無果時,服務臺傳來了好消息。一名站臺職工通過電臺報告,站臺上有一位女乘客發現自己包拿錯了,上了車又跑下來尋找。還有7分鐘就要發車,非常著急。

    民警得知情況後,為了節省時間,便和該女子約好各自趕到B2檢票口進行交接,並帶著王先生火速跑向B2檢票口。兩位旅客見面後,當著民警的面,迅速對包內電腦和錢款進行清點、確認,在列車發車前5分鐘成功完成“孿生背包”的交換。

    圖為及時找回的電腦 郭明慧 攝

    據了解,春運開始至今,南京鐵路公安處南京站派出所民警幫旅客找回丟失或錯拿物品98件,挽回財物損失10萬余元。鐵路警方在此溫馨提醒廣大旅客,乘坐火車時請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常見款式的行李箱或者背包可添加一些醒目的標識,或者係一些小飾品以更好地辨別,以防錯拿。如果不慎遺失,請及時報警求助。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33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