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開啟大風降溫模式 今晚南京或有雨夾雪

2023年02月02日 07:36:08 來源: 揚子晚報

  原標題:今晚南京或有雨夾雪

  受冷空氣影響,從昨天開始,江蘇自北向南開啟大風降溫模式,今明大家將再度體驗天寒地凍的感覺。江蘇淮北地區最低氣溫再度下降到-3℃,其他地區也在0℃附近。前幾日天氣晴好,悄然間“飛”上枝頭的梅花,已經在向路人吐露春天的訊息。2月4日迎來立春節氣,“立春”是二十四節氣的第一個節氣,它似乎也在提醒我們,萬物該蘇醒了,春天即將到來。

  昨天北風吹響了降溫的號角,冷空氣也在派送的“最後一公里”,江蘇省氣象臺發布了大風藍色預警信號,昨天白天長江以北降溫幅度在6℃以上,全省降幅最大的是射陽,一日下降9℃。據氣象臺統計,昨天南京12個站點達到7級風,2個站點出現8級大風,體感溫度瞬間被拉低。根據最新的預報分析,短期冷空氣的影響將佔據主導,由于雲層的增加,今天早晨南京的最低氣溫降至0℃,最高氣溫僅有7℃到8℃,相當于回到了春節長假期間的寒冷程度。而暖濕氣流也有所增強,受冷暖空氣共同影響,今天白天南京多雲轉陰,夜裏有降水過程,有時有小雨或小雨夾雪。

  根據中央氣象臺最新的中長期預報,2月上旬江淮地區累計降水量較常年同期偏多,主要降雨時段出現在3-5日和7-9日。江蘇在今天夜間有一次雨雪天氣過程。4日夜間到7日,江蘇仍多雨雪天氣。目前看,元宵節當天,南京可能有小雨,請大家及時關注氣象部門最新發布的天氣預報。

  具體預報

  2月1日20時至2月2日20時全省多雲轉陰,最高溫度:淮北地區4~5℃,其他地區6~7℃,最低溫度:淮北地區-2~-3℃,本省東南部地區1~2℃,其他地區-1℃左右,全省東北風,風力由4-5級陣風6級逐步減小至4級左右。

  2月2日20時至2月3日20時蘇南地區陰有時有小雨並漸止轉多雲,其他地區陰轉多雲,最高溫度:淮北地區8℃左右,其他地區9℃左右,最低溫度:沿淮和淮北地區-3~-4℃,部分地區有冰凍,蘇南地區1~2℃,其他地區-1~0℃,全省偏東風3-4級。

  2月3日20時至2月4日20時全省晴到多雲,最高溫度:淮北地區9~10℃,其他地區11~12℃,最低溫度:淮北地區-3~-4℃,部分地區有冰凍,蘇南地區1~2℃,其他地區-2℃左右,全省偏東風4級左右。(于丹丹)

  [丹丹説天氣]

  近期南京天氣:白天多雲轉陰,夜裏陰有時有小雨或小雨夾雪,東北風5到6級陣風7級,並逐漸減弱至4級左右,0℃到8℃;明天多雲,偏東風3到4級,1℃到10℃;後天多雲轉陰有小雨,偏東風4級,0℃到13℃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29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