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泰州為大健康産業發展係上司法“安全帶”

2023年02月02日 07:35:01 來源: 新華日報

  2月1日,泰州醫藥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人民法院關于為服務泰州大健康産業發展提供高品質司法保障的實施意見正式出臺。

  經省高級人民法院批準,泰州醫藥高新區法院管轄全市大健康産業相關民事刑事案件、部分智慧財産權案件和全市行政訴訟案件。該院的實施意見提出,有效延伸審判職能,全面介入“醫藥健康産業高地、醫藥健康創新策源地、大健康産業改革發展先行區和健康中國戰略樣板城市”四個發展目標,切實增強司法服務保障高品質發展的針對性、實效性。積極參與重大項目建設、重大政策以及重大決策的法律風險評估工作,為決策機關單位提供參考建議,從源頭上預防和減少各類糾紛。打通醫藥與法律專業壁壘,提供應有的法律諮詢與政策解讀,尋找司法服務大健康産業的最佳契合點。(趙曉勇 卞宇星 包藝池)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29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