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省政府召開經濟運作視頻調度會議 許昆林主持並講話

2023年02月01日 07:39:20 來源: 新華日報

  1月31日,省政府召開經濟運作視頻調度會議,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分析當前經濟形勢,推進一季度重點工作。省長許昆林主持會議並講話。

  許昆林指出,要以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緊迫感,持續抓實當前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把穩增長擺在更加突出位置,全力鞏固拓展經濟運作回升勢頭,推動經濟運作率先整體好轉,形成經濟上行向好慣性,以過硬成績當好全國發展“壓艙石”“頂梁柱”,切實扛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貢獻”的重大責任。

  許昆林強調,要切實發揮政策引領效應,進一步穩定發展預期、提振發展信心,把握好政策的時度效,建立直達服務機制,強化政策銜接配套,打通經濟迴圈的堵點、攻克創新轉型的難點、解決困難企業的痛點,為市場主體創造最優營商環境。要鉚足幹勁把生産節奏拉上來,加快啟動重大工業投資項目銀企對接,多渠道做好援企穩崗工作,優化運力調配供給確保交通物流通暢,全力滿足企業用能需求,推動經濟運作持續向好。要加快掀起消費恢復、項目建設、“出海搶單”、招商引資熱潮,鞏固好消費強勁復蘇勢頭,推動重大項目按期開工,組織更多外貿企業和商務團組走出去促合作、拓市場,吸引更多優質企業和項目落戶江蘇。要以創新驅動賦能高品質發展,統籌推進關鍵核心技術攻關項目和重大科技成果轉化項目,強化戰略性新興産業融合集群發展和先進制造業集群分類建設,加快智能化改造數字化轉型步伐,不斷培育壯大發展新動能。要扎實做好民生保障工作,牢牢穩住就業基本盤,推動民生實事早落實、群眾早受益,兜住兜準兜好民生底線,穩定改善生態環境品質。要慎終如始抓好新階段疫情防控,從細從實抓好春季安全生産,標本兼治抓好重點領域風險排查化解,全力維護社會大局持續安全穩定。

  省政府領導班子成員,省有關部門和單位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設區市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加會議。省有關部門和部分設區市作了發言。(王拓)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26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