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南京建鄴區聚力“四敢” 亮出“五大軍團”

2023年02月01日 07:26:49 來源: 新華日報

  1月31日,南京市建鄴區召開“新春第一會”,動員全區上下以敢為、敢闖、敢幹、敢首創的擔當作為,推動高品質發展取得新成效。當天,建鄴區結合區域經濟結構特點和主導産業發展方向,組建“五大軍團”並授旗明責。

  建鄴區是南京金融業的主要承載區和未來增長極,錨定金融主導産業,建鄴區成立“金融科技軍團”和“新金融軍團”。“金融科技軍團”將搶抓南京“資本市場金融科技創新試點城市”和科創金融改革試驗區建設重大機遇,全面提升區域金融業數字化水準和綜合實力,該軍團亮出的“軍令狀”包括,年內引進金融科技企業30家、新增金融科技産業收入達1億元、加快推進恒生電子地區總部項目建設、成立金融科技産業專項基金等。“新金融軍團”將重點培育跨境金融、數字金融等新金融場景,積極參與數字人民幣應用試點,年度將新增數字人民幣應用場景10個以上,投建南京首個“金融雲”基礎設施、配置金融“算力超市”,新增申請2家QFLP試點,加快南洋商業銀行等一批外資銀行落戶。

  “數字經濟軍團”將聚力重大項目招商,“房地産和新基建軍團”致力打造南京高品質住宅、高品質社區標桿片區,“新消費軍團”將深化打造元通頂流商圈等城市消費地標,每個軍團都由區級領導擔任軍團長一線指揮,跨部門組建。建鄴區區長姜宸説,“當下區域競爭已不再是單一部門、單一政策之間的對抗,而是綜合作戰體係的比拼。建鄴將集中優勢力量對重點工作領域攻堅突破,鑄強區域核心競爭力。”

  當天,建鄴區發布《聚焦“兩個建成” 爭當“四敢”表率推動建鄴高品質發展的若幹措施》。支援“幹部敢為”,對高品質發展作出重大突出貢獻的幹部,本單位晉升晉職職數不夠,建鄴將在全區范圍統籌解決;鼓勵“地方敢闖”,建鄴將開展“五拼五比曬五榜”競賽活動;推動“企業敢幹”,全年安排10億元産業扶持資金,優先配置給發展勢頭好、前景廣的優質企業;激發“群眾敢首創”,建鄴將提升安心“首創”的生活環境,建設“對青年更友好,讓青年更有為”的“青年友好城區”,統籌推進金融人才公寓、建鄴青年人才驛站、廉租房建設,以“安居”促“樂業”。(鹿琳)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26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