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即時快招、來即上崗 專場招聘助力返崗用工

2023年02月01日 07:33:43 來源: 新華日報

  1月31日,2023年度創響江蘇春風行動“促返崗·保用工”專題活動——“來即上崗”專場招聘活動在江蘇省零工市場舉行,70家單位提供的2300多個就業崗位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的求職者。人社部門的工作人員現場為求職者提供政策咨詢、就業指導、維權支援等服務。

  江蘇省零工市場位于南京市江寧區,靠近地鐵小龍灣站,出了地鐵站便是就業第一站。當天早上8:30,記者來到招聘市場,只見門口行李寄存處堆滿了各種各樣的行李,求職者穿梭在各招聘展位之間。來自河南滑縣的00後小邵,大專畢業後在老家建築工地幹了半年。“南京在河南設有勞務基地,聽説南京就業機會多,政府還有免費大巴接送,我就過來了。”現場轉了一圈後,小邵投出3份簡歷,“這裏崗位確實挺多的,我的求職要求是月薪5000元以上,包吃住、交五險。”

  “請先在這邊登記,我們公司離這兒很近,你們下午1:30到5:30可直接去公司面試!”格力電器(南京)有限公司攤位前排著長隊,現場招聘負責人余麗一邊接受咨詢,一邊忙著發放應聘表格。她介紹,公司因為擴大産線,節後計劃招聘1000余人,除了本地,還會到外省招聘。

  “公司要不要倒班?月工資拿到手多少?有沒有年休假?” 40歲的闕師傅看中南京致諾電子科技有限公司倉庫保管員的崗位,細細打聽待遇。“我原來在江寧一家企業做倉庫保管員,但離家有點遠,想找一個離家近一點的企業。這邊找工作真方便,出了地鐵就是就業市場。”他説。

  制造企業仍是招聘大戶。中興通訊、LG公司、泉峰科技、旺旺食品等企業現場提供銷售總監、電氣工程師、機械工程師、餐廳服務員等崗位,工資待遇與去年基本持平。

  隨著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餐飲業用工需求迅速釋放,餐飲消費類企業在當天招聘中佔了1/3。江蘇小廚娘餐飲管理有限公司人事經理宋威介紹,南京餐飲市場春節期間非常紅火,由于一線員工很多人回鄉過年,公司二線部門在寧人員緊急頂班,並臨時招聘兼職人員。公司今年計劃招聘2000余名員工,把企業進一步做大做強。江寧麗湖雅致酒店人事主管胡靚璟也表示,今年酒店招聘人數比去年增加了一倍。

  當天,江蘇省、南京市和江寧區人社部門還給求職者送上暖心的新春禮包,人社服務專員點對點精準薦崗。近200名求職者當場簽訂了就業協議,與450余名外地返崗人員一同乘坐免費大巴直接奔赴一線崗位。

  活動同步開展“即時快招、來即上崗”線上直播帶崗和省零工市場跨區域勞務協作基地視頻對接,線上線下多渠道送崗到陜西、河南、雲南、安徽等南京20余家外省勞務基地。在視頻對接現場,省人社廳副廳長張宏偉現場連線中西部勞務基地人社部門和求職者,歡迎他們來蘇就業創業。

  南京市人社局一級調研員馬書婷介紹,每年節後都是用工高峰,隨著疫情防控政策調整,企業招工意願明顯增加,南京人社係統春節前跟蹤走訪近700家重點企業,數據顯示,節後企業計劃招工人數同比增長6.7%。為全力保障企業復工達産,南京市人社部門依托“春風行動”,加快建設“家門口”就業驛站,把就業招聘會開到街道社區、人流集中的車站和市民廣場,讓老百姓在家門口就能找到心儀的崗位。預計3月底前,全市將有超過450場招聘活動,提供10萬個崗位。具體招聘資訊將同步推送至“就在江蘇”“蘇心聘”小程式和“南京人社”公眾號客戶端。(黃紅芳)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26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