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省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一次會議召開

2023年01月31日 08:06:47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一次會議召開

  信長星主持會議並講話 許昆林作人事説明

  1月30日下午,省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一次會議在南京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信長星主持會議並講話。省長許昆林到會作人事任免案説明。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樊金龍、魏國強、曲福田、陳星鶯、周廣智、張寶娟和秘書長陳建剛出席會議。副省長胡廣傑、省檢察院當選檢察長石時態,省法院和省監委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在第一次全體會議上,信長星對做好新一屆省人大常委會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認真行使憲法法律賦予的立法權、監督權、決定權、任免權,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不斷加強和改進新時代人大工作,著力打造黨和人民滿意的“四個機關”,在新起點上開創人大工作新局面。要把堅持黨的領導貫穿始終,時時處處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對標對表,確保人大各項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要把服務中心大局貫穿始終,以高品質立法保障高品質發展,以高效能監督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實,以高水準決定推進科學民主決策、體現共同意志,更好助推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開好局、起好步。要把堅持人民至上貫穿始終,不斷豐富全過程人民民主的江蘇實踐,真正使人民賦予的權力更好地為人民服務。要把推進良法善治貫穿始終,加快形成與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相適應的地方性法規體係,全面提升各領域各方面工作法治化水準。要把深化改革創新貫穿始終,深刻把握新時代人大工作的規律特點,推動全省人大工作走在前列,為更好彰顯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優越性貢獻更多智慧、提供江蘇經驗。

  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省政府分別向會議提交人事任免案,信長星、許昆林作了説明,擬任命人員作了擬任職發言。第一次全體會議結束後,常委會組成人員進行分組審議。

  在第二次全體會議上,通過有關人事任免事項,任命部分省人大常委會工作機構負責人,決定任命新一屆省政府秘書長和組成部門主要負責人。信長星向被任命人員頒發任命書。

  信長星在會議結束時強調,一紙任命、重如千鈞,承載的是黨的信任重托,肩負的是全省人民的期盼厚望。希望大家倍加珍視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倍加珍重這份如山的責任,倍加珍惜幹事創業的舞臺,堅守政治忠誠、始終做到立場堅定,堅守法治精神、始終做到依法履職,堅守職責使命、始終做到爭先創優,堅守為民初心、始終做到為民盡責,堅守公仆本色、始終做到清正廉潔,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積極擔當作為的精氣神,切實為黨和人民履好職、盡好責,以實際行動向黨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會議閉幕後,在信長星主持下,本次會議任命的同志進行憲法宣誓。

  當天下午,信長星主持召開省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一次、第二次主任會議,分別聽取有關情況匯報,第二次主任會議決定將有關人事任免事項提請全體會議表決。(黃偉 陳月飛 蘇仁軒)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23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