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宿遷奮力築牢高品質發展“壓艙石”

2023年01月31日 08:04:49 來源: 新華日報

  1月30日,宿遷召開全市招商引資暨重大項目建設動員大會。當天,宿遷132個重大産業項目和220個中心城市建設重點工程開工,吹響全年大項目建設的奮進號角。

  宿遷市委書記王昊表示,2023年是宿遷市“招商引資攻堅年”,全市將牢固樹立“招商為要”“項目為王”理念不動搖,發動大招商、突破大項目,以更足幹勁、更強擔當、更實作風推動高品質發展跨越趕超,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宿遷新實踐開好局、起好步。1月28日,兔年首個工作日,宿遷市委、市政府以一場重大項目現場觀摩,推進聚成金剛石二期、南玻院(宿遷)新材料、北鬥終端制造、昊氫世紀新能源等28個重大項目建設,千方百計築牢高品質發展“壓艙石”。活動現場,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全球電池組件制造負責人仝斌介紹,天合光能電池三期項目2022年4月簽約、6月開工、12月試生産,實現了當年簽約、當年開工、當年投産,刷新了行業內單體大規模TOPCon電池建廠速度的紀錄。

  “新春伊始,宿遷專門拿出3天時間,觀摩重大項目、舉行開工儀式、召開專題會議,釋放招商為先的強烈信號、突出項目為王的工作理念、吹響實幹為要的行動號角,一天不耽誤、一刻不懈怠,努力實現經濟發展‘開門紅’。”宿遷市市長陳忠偉説。2023年,宿遷將在全市開展“招商引資攻堅年”暨“産業鏈招商競賽”活動,圍繞“6+3+X”産業體係和20條重點産業鏈,確保全市引進50億元以上項目20個以上,10億元以上項目100個以上,每天引進1個億元以上項目。(史偉 朱文軍)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23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