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指揮部視頻會議召開

2023年01月30日 07:47:56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指揮部視頻會議召開

  許昆林主持並講話

  1月29日,省長許昆林主持召開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指揮部視頻會議,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指導,按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安排重點任務,更高標準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加快建設美麗中國省域范例,在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中,生動展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美麗江蘇新圖景。

  在聽取南京、南通、鎮江和省生態環境廳、住房城鄉建設廳發言後,許昆林指出,過去一年,全省各級黨委政府和省各有關部門更大力度地源頭治理、精準管控,生態環境品質進一步改善,全面超額完成國家下達的環境品質目標任務。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做好治污攻堅各項工作至關重要。要抓早抓好今年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點任務,慎終如始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鞏固來之不易的生態文明保護建設成果,在深入推進美麗江蘇建設、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上邁出堅實步伐。

  許昆林強調,要突出生態環境投入和基礎設施建設,提供更多優質生態産品,全面提升生態環境治理現代化水準,促進生態係統多樣性、穩定性、持續性,讓綠色成為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的鮮明底色。要加快發展方式綠色轉型,協同推進降碳減污擴綠增長,嚴格落實國土空間規劃,調整優化經濟結構,加強資源節約集約利用,發展綠色低碳産業,走出一條生産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文明發展道路。要堅持精準治污、科學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藍天、碧水、凈土保衛戰,加強新污染物治理,推動生態環境品質持續改善。要著力抓好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整改,以最嚴態度、最快速度、最大力度確保完成中央生態環保督察整改任務,發揮好省級督察“顯微鏡”“手術刀”作用,建立健全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長效機制。要切實強化組織保障,壓緊壓實工作責任,加快推進重點工程,持續深化政策創新,引導全社會樹立綠色生活新理念,形成生態環境保護和建設強大合力。

  副省長王暉通報有關情況。會上播放了2022年度全省生態環境品質狀況演示片,宣讀了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彰決定。省政府領導班子成員,生態環境部華東督察局和省指揮部成員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設區市、縣(市、區)政府領導班子成員等在分會場參加會議。(王拓 許海燕)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21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