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信長星許昆林會見第四屆“紫金文化獎章”獲得者和江蘇社科名家

2023年01月30日 07:46:33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信長星許昆林會見第四屆“紫金文化獎章”獲得者和江蘇社科名家

  記錄新時代書寫新征程謳歌新奮鬥 為建設文化強國先行區作出新貢獻

  文化興則國運興,文化強則民族強。1月29日下午,省委書記信長星、省長許昆林會見第四屆“紫金文化獎章”獲得者和江蘇社科名家並頒獎,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熱烈祝賀,向全省廣大文化文藝工作者、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誠摯慰問。

  “紫金文化獎章”和江蘇社科名家是我省宣傳文化領域最高榮譽獎項。經過評選,省委、省政府決定授予葉彌、劉燦銘、陸慶龍、李鴻良、羅周第四屆“紫金文化獎章”,授予丁帆、雙傳學、吳康寧、洪修平、夏錦文第四屆“江蘇社科名家”稱號。他們堅持以中國為觀照、以時代為觀照,致力于創作、表演、研究、傳播,在各自領域辛勤耕耘、成果豐碩,為全省文化文藝事業、哲學社會科學繁榮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在與大家重溫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文化建設的重要論述和重視文化建設的生動故事後,信長星指出,江蘇是一本厚重的大書,文化燦爛、底蘊深厚,“文化蘇軍”在全國有影響、有地位,今天獲獎的各位文化名人名家,就是其中的代表人物、領軍人物。希望全省廣大文化文藝工作者、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者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增強文化自信,堅守人民立場,守正創新、勇攀高峰,切實擔起記錄新時代、書寫新征程、謳歌新奮鬥的重大使命,深刻反映發生在江蘇大地的中國巨變,生動描繪江蘇人民砥礪奮進的精神圖譜,深入研究解決事關全局性、根本性、關鍵性的重大問題,努力創作更多無愧于時代、無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傳世之作,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先行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各級黨委、政府都要高度重視文化文藝事業和哲學社會科學發展,全社會都要敬畏歷史、敬畏文化,共同推進文化自信自強,讓江蘇的文化星空更加燦爛。

  當天,“紫金文化獎章”獲得者和江蘇社科名家座談會舉行。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張愛軍在會上講話,要求認真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堅持人民至上、精品立身、守正創新、德藝雙馨,推動江蘇文化文藝事業、哲學社會科學繁榮發展。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儲永宏,副省長徐纓分別參加有關活動。(黃偉)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21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