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開年就是開工!江蘇以新氣象新作為推動高品質發展取得新成效

2023年01月29日 07:41:54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做好一季度工作

  開年就是開工 開工就要實幹 以新氣象新作為推動高品質發展取得新成效

  信長星主持並講話

  1月28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2023年春節團拜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進一步研究做好我省一季度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省委書記信長星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春節團拜會上的重要講話,擲地有聲、催人奮進,給人以攻堅克難、一往無前的力量。新的一年,全省上下要以總書記重要講話為指引,牢記空談誤國、實幹興邦的深刻道理,堅定信心、頑強拼搏,在各自崗位上腳踏實地、埋頭苦幹,努力“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貢獻”。

  會議強調,一季度是全年經濟的風向標。節後上班第一天,省委常委會會議專門研究做好一季度工作,就是要釋放“開年就是開工、開工就要實幹”的信號。要引導預期、提振信心,加強經濟運作監測調度分析,主動作為、靠前發力,推動穩經濟所有政策舉措落地見效。要全力以赴抓項目建設,千方百計招引實施高水準項目,抓緊推進“卡脖子”技術攻關,抓好在建項目接續推進。要堅持問題導向,聚焦經濟運作中的困難問題和薄弱環節,聚焦市場主體的急難愁盼,打通堵點難點卡點,讓企業群眾更有獲得感。要推動形成“幹部敢為、地方敢闖、企業敢幹、群眾敢首創”的濃厚氛圍,引導各地各部門在高品質發展道路上比學趕超、昂揚奮進。

  會議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行交流發言,並審議十四屆省紀委三次全會有關文件。會議指出,要將學習領悟總書記重要講話與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總書記對江蘇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指示結合起來,以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強化政治監督,糾治“四風”頑疾,嚴明紀律規矩,深化反腐懲惡,完善監督體係,鍛造忠誠幹凈擔當的紀檢監察鐵軍,不斷鞏固發展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精神,強調,要牢牢把握“政法姓黨”根本政治屬性,堅決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始終確保社會大局穩定,積極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切實保障人民安居樂業,鞏固拓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加快建設更高水準的平安江蘇、法治江蘇。

  會議傳達學習全國組織部長會議精神,指出,要深入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突出政治建設的統領地位,鍛造敢為善為的幹部隊伍,打造堅強有力的戰鬥堡壘,營造近悅遠來的人才環境,為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提供堅強組織保證。

  會議傳達學習全國統戰部長會議精神,強調,要牢牢把握團結奮鬥的時代主題,推動全省統一戰線廣大成員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緊扣黨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標任務,聚焦事關江蘇發展全局的重大課題,聚焦人民群眾的急難愁盼,積極議政建言、獻策出力,更好地凝聚人心、匯聚力量,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想在一起、幹在一起。

  會議還審議了《省人大常委會2023年立法工作計劃》《省政府2023年規章立法計劃》和《關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重點工作的實施意見》等。(黃偉)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18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