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春節假期 8.6萬名觀眾在南京銘記歷史

2023年01月28日 10:57:25 來源: 新華網

    據不完全統計,今年春節期間,累計有8.6萬名觀眾走進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緬懷同胞、銘記歷史,比去年同期增加260%,其中35周歲以下觀眾佔近六成。從區域看,來自浙江、山東、江蘇的觀眾最多。另有海外觀眾185人,分別來自韓國、日本、巴基斯坦、美國等地。

    來自西安的田羽楠是一名青年攝影師,參觀過程中一直拿著相機拍照。他説:“我覺得約翰·馬吉特別勇敢,他冒著生命危險秘密拍下日軍暴行,為我們留下歷史存證。我要用鏡頭記錄當下現實生活,傳達生活的真善美。”

    在《南京大屠殺史實展》尾廳的留言區,觀眾們寫完了19支筆芯,留下滿滿3000多頁的留言簿。除以往寫得最多的“銘記歷史”“勿忘國恥”外,今年春節留言簿上更多了“我愛中國”“祖國越來越強大”“和平昌盛”“發奮共創偉大中華民族復興事業”等新年心願。

  春節期間,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還舉行了“銘記歷史 開創未來”愛國主義主題教育活動,並特別制作了2023個“紫金草”新春紀念品免費贈予觀眾,表達對觀眾的新春祝福。(徐紅霞 報道員:王正一)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6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