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許昆林主持召開新一屆省政府第一次常務會議

2023年01月28日 07:46:02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許昆林主持召開新一屆省政府第一次常務會議強調

  忠誠履職 擔當實幹 重抓落實 凝心聚力開創政府工作新局面

  1月27日,省長許昆林主持召開新一屆省政府第一次常務會議,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重要指示要求,認真落實省兩會部署安排,審議通過《江蘇省人民政府工作規則》《關于落實〈政府工作報告〉2023年主要任務部門分工方案》,聽取全省疫情防控有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階段重點工作。

  會議指出,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選舉産生新一屆省政府領導班子,是黨中央和全省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新一屆省政府領導班子作出的莊嚴承諾必須説到做到、堅決兌現,堅持忠誠履職、夙夜在公,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凝心聚力開創政府工作新局面。要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確保黨的全面領導貫穿于政府工作全過程各領域,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見效。要真抓實幹、擔當作為,聚力提升綜合發展實力、人民生活品質、生態環境品質、社會文明程度、共同富裕水準、社會治理效能,讓中國式現代化在江蘇大地展現可觀可感的現實圖景。要不忘初心、為民造福,堅持人民政府施政為民,聚焦民之關切,真正把政府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要忠于憲法、依法行政,強化規矩意識、程式意識,嚴格遵守《政府工作規則》,認真履行政府各項職能,確保政府各項工作規范高效運轉。要嚴于律己、清正廉潔,深入落實“一崗雙責”,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大力弘揚艱苦奮鬥作風,永葆共産黨人政治本色。

  會議強調,《政府工作報告》已通過法定程式成為指導本屆省政府施政的行動綱領,必須保質保量落實到位。要牢牢把握報告中提出的未來五年政府工作的總體要求和主要目標任務,突出抓好今年十個方面重點工作,按照分工要求有針對性地拿出具體方案,凝心聚力抓工作促落實,一著不讓推動經濟運作率先整體好轉、風險挑戰穩妥防范化解、社會大局保持和諧穩定,堅決擔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貢獻重大責任,以實幹實績交出一份滿意答卷。

  會議強調,要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繼續有力有序推進“乙類乙管”各項措施,統籌各種醫療資源加強重症患者救治,慎終如始抓好重點單位、重點機構、重點人群的防控,持續強化疫情監測和風險研判,堅決打贏農村地區疫情防控這場硬仗,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會議還審議了《關于進一步加強地下水保護管理工作的通知》和若幹省政府規章。(王拓)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15746